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二十一)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中长篇文 。



开始一路放闪和吃糖到尾巴了似乎?



# # #


第二十一章



(64)


春天的尾端总是不着痕迹地与夏天无缝接轨,直到Peter真正感受到炎热的时候他已经慢了别人好几拍,所幸他男朋友的注意力永远都在他身上,这让他随时随地都拥有最好的照顾和享受,这指得当然是那些外在的消暑用品,当然啦,内在的照顾他也不需要担心,Tony总会将他照顾得服服贴贴,火热到不行。


他们就像是要弥补之前浪费的种种时间一样,超然的进度简直令人瞠目结舌。 Peter记得前不久他还在纠结一些若有若无的无聊之事,而现在回想起来那些事情都似乎有些无病呻吟,总归一句就是想得太多。


“啊,好热。"Peter单手托着下巴,眼神近乎空洞地望着讲台上的班级干部宣布事情,脑内所想的是完全和台上不搭边的那些巴拉巴拉的事。 “我好想吃甜筒,裹着满满香草酱的那个……"可是今天上学前才吃过一支巧克力甜筒而已,Tony一定不会准我再吃一支的,唉!


“Hey,Peter,你把泳裤找出来了吗?"Ned坐在Peter旁边的座位上,他小小声地询问一直没有很专心的小伙伴。


“泳裤?要干嘛?"Peter一脸痴呆。


“我们不是要班际出游了吗?度假!海滩!烤肉!"Ned露出夸张的表情。 “天!原来刚刚台上讲的话你都没在听!而且Tony还不在这儿呢,看来只能指望我了!"


“噢……我只是觉得好热……"Peter将整个脑袋瓜都放在桌子上,露出一副疲懒的样子。


“哎,你今天是怎么了?跟前几天也差太多了吧,昨天课堂上我还听见你在哼歌呢!"这时下课钟声响了,Ned终于能够更靠近他的朋友身边一探究竟,他不放心地拍了拍小伙伴的肩膀。 “你是发生了什么吗Peter?能和我说说吗?"


Peter静默了一会儿,接着从鼻腔吐出了一口气。他懒洋洋地回应对方:“没什么的,别担心。"他是真的不晓得自己今天怎么了,就是觉得浑身又热又烦躁的,完全提不起劲来。


“是吗?"Ned还是不放心地盯着他。


“Parker!门外有人找。"班上的男同学在门口呼唤着。


这时候会有谁找他?


Peter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还用手拨了拨额前的卷毛,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整洁有力,可他的步伐还是出卖了他,那有气无力的脚步声听起来就像是一路用拖的到门口……


“嗨,Peter Parker,可以请你替我把这个交给Tony吗?"


眼前是一位有着乌黑长发的女孩,她手里拿的是一封情书。


不要问为什么Peter会知道,那只是因为信封袋上画了一颗鲜红又巨大的爱心,任何人大概都猜得出来。


“呃,好的。"Peter有些无奈地接过今天收到的第三封给Tony Stark的情书,从今天进校门与Tony分开到现在已经有三封了。唉,谁让他的男朋友这样迷人,是个万人迷。


自从上个礼拜Pepper Potts宣布她将Tony Stark给甩了之后,那些疯狂的迷妹和粉丝又开始迅速窜升,原先已经绝望和放弃的女孩们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她们又有机会能更加接近Stark企业的继承人,这个天才脑袋与帅气外表都同时兼具的迷人存在——


“谢谢!"乌黑长发的女同学在Peter答应的当下就将情书塞进他的手中,脸一红,一溜烟地跑了。


Peter怔了一下,接着摇摇头将情书放入口袋中。


“Hey,这是今天的第几封?"Ned早就等在一旁看好戏了。


“第三封……"


“我这边也有两封情书欸,而且……"Ned指着他座位上挂了个大环保袋。 “那边还有一个礼物。"


Peter皱了皱眉头,又将口袋里的情书拿出来瞧了瞧,目光紧盯着那颗大爱心。


“这颗爱心真大!"Ned赞叹了一声之后又朝着Peter挑挑眉。 “不过我那儿的礼物可比这个强多了!"


“嗯?"Peter不解地望着好友。


“因为她的包装不太稳固,我不小心看见了里面是条围巾!"Ned露出极度夸张的表情。 “Hey!老天,这是什么季节?她要热死Tony吗?"


Peter被小伙伴的生动表演给逗笑了,他露出了可爱的小白牙。 “你还嫌弃?那是人家的心意,更何况又不是送给你!!"说完他就俏皮地拍了拍Ned的肩膀,紧接着小跑步地跑了出去。 “快啊!Ned,去餐厅吃饭吧!"


“Peter!你,Hey,别以为我追不到你,等等我——"



【到餐厅了吗? 12:13pm】——Tony


【刚到呢,你在哪儿? 12:13pm】


【正在走路过去,Baby,你们坐在哪区? 12:15pm】——Tony


Peter张望了一些四周。 【我们还没决定要吃什么,应该会坐在B区后段靠窗那边的位子。 12:16pm】


【好,那我等等坐在那附近,因为还有些球队的事情要讨论,没办法陪你吃饭了。 12:17pm】——Tony


“怎么了Peter?决定要吃什么了吗?" Ned在一旁看着炸鸡店的新菜单。 “Tony还没好吗?"


“我们先吃吧,他还没讨论完。"Peter失落地盯着手机萤幕。他以为终于可以和Tony说会儿话了呢,结果竟然只能眼巴巴地望着男朋友坐别桌,然后可怜兮兮地扒着自己的午饭。


老天绝对可以替他作证。从他们在一起以后,除去他们的睡眠时间外,他们从来没有离开彼此视线超过两个钟头,可是现在他都一整个上午没有和Tony说话了,只靠传讯息根本无法填补他的空虚感。


噢,恋爱竟然能将一个人彻底被宠坏,这完全是Peter始料未及的事情。


【我想你了。 12:21pm】


Peter最终还是手痒地按下了传送键。


【Me too。 12:21pm】——Tony


然后他的爱人秒回。



(65)


一整个上午的时间,Tony都是在和篮球队教练与球队里较资深的队员们拟定接下来针对球赛的作战方针。以目前的球队状态来讲,他们需要再做一些调整来应付接下来各式各样的对手,因此到现在为止他都还没进到教室里头,甚至于早上和Peter一起到学校的路上只来得及讨到一个吻,还只是蜻蜓点水那样的程度,这对于重度嗜糖患者Tony来说简直完全不够!他的身体和心灵正在激动地闹缺糖荒!


我想吃糖……我想要和Peter黏黏腻腻待在一块儿……这些该死的篮球队!该死的人!该死的比赛!


Tony的外表依然镇静自若,在分析事情上面还是有条有理有根据,任谁也看不出篮球队长的内心其实是十分焦躁和郁闷的。


“Tony,你到底为什么会和Pepper分手啊?你的脑袋就跟黄金没两样,你看看,刚刚教练听你的战术简直就快下跪了,她怎么会甩了你?"


篮球队中一位身材高大的三年级学长在Tony身边嚷嚷着,语气中不难听出他的好奇心。拜托,他老早就想问了好吗!他真是无法想像Tony Stark会被人给甩。


“对啊!起初我也不相信,拜托!我们天才篮球队长怎么可能会被甩?可传闻是传闻,但是Pepper真的没再来球场找过你了啊!你们到底怎么啦?"


另一位走在Tony侧边的队友说。


“不会吧?难怪我就想说最近怎么又有那么多女人朝你抛媚眼,送情书,原来你被甩啦Stark?"


另一名走在后头滑手机的队友在听见八卦的关键字时也终于收起手机,加入了话题。


Tony有些疲乏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他停下脚步摆摆手。 “别吵了你们,随便吧,反正我就是被甩了。"


“你可真行,一下子就能接受了——"


“对啊,哈哈,谁叫他是Tony Stark……"


……


接着一群人的声音都慢慢的消音,因为他们同时发现到他们的队长正看着不远处的方向,并且明显已经和他们不在同一个频道里了。


“Hey,Tony,要去和Parker坐一桌吗?"高大的学长拍了拍Tony。


“ Tony?"


“不用。" Tony张了张嘴,视线丝毫没有分给他的队友们。 “我先处理完你们再去找他就可以。"


此刻他和他的爱人正在他们的专属频道里用着眼神传递讯息。



(66)


结果等Tony和队友们谈完话,吃完午餐之时,下午的课程也紧接着开始了。于是Tony和Peter还是没能说上一句话就匆匆从彼此身边离开。


Peter好不容易熬过了整个下午的课程结束,但他又想起自己还有田径队的训练,这起码要两到三个钟头的时间,光是这样想像就让他觉得有些吃不消,一点动力也没有。


他当然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没有动力,因为他已经一整天没有看见他的男朋友了。这真是难受极了,他想。


当一个人非常渴望拥有一件东西而你刚好有幸拥有那样东西的一半时,你会非常珍惜自己手里握着的一半,这一半的小确幸能让你谨守本分,做好自己,因为你怕丢了初心便什么也没有了。


可当这个人终于在某天完全拥有自己渴望的东西的所有权时,那么幸福和欲望会使你变得贪婪,变的渴望拥有更多,变得疑神疑鬼的,纵使东西被你严实地攥在手掌心里你还是时刻不得安心,也许你仍然记得最一开始的自己,但你却早已被你手里的东西搞得魂不守舍,被它反将了一军,因为你其实才是它的俘虏,而它才是你的主宰者罢了。


“那个……"


突然有一位女同学挡住了Peter正要前往田径场的路上。


“呃,抱歉,那、那个,Parker同学,能请你等一会儿吗?"


Peter看着眼前满脸羞涩的女孩,他搔了搔自己的后脑勺,有点尴尬。 “可以啊,呃,什么事?"该不会又是要我转交情书给Tony吧?


“这个,请你收下!"


我就知道……


Peter扯出一点笑容,伸手接过那封情书。 “我知道了,我会帮妳交给Tony的。"说完,他将情书放进自己薄外套的内袋中,还小心地不让它产生任何折痕。


“不、不是的!"女同学很着急。 “那是要给你的!"


“啊?"Peter眨了眨眼睛。 “给我的吗?"


“是的,我是隔壁班的Zoe,不晓得你有没有印象……呃,我常常会在田径场边看你们训练……"看着Peter露出傻愣愣的表情,她赶紧善解人意地继续说:“你不知道是正常的!我上个学期才转学过来,而且你们训练那么认真怎么会留意周边呢!你说是不是?"


“是,非常不好意思……"幸好对方适时地替他找了一个好借口,这让Peter有股松了口气的感觉。


“呃,我是想说我、我注意你很久了,就、就那个……"Zoe紧张地低着头,连Peter的脸孔都不敢多瞧一眼。 “我对你非常有好感,如果你还是单身的话,能、能不能和我……"


“他不能。"


一道声音打破了Zoe接下来的告白,那声音霸道而难以忽视,辨识度极高,霎那间就吸引了原本在场的两个人关注。


“Tony!"Peter惊喜地喊了一声,眼睛闪闪发光。


Tony从另一侧缓缓走到Peter的身边,顺便若无其事地将小卷毛手中的外套给接了手,随性地搭在自己肩膀上。他朝着爱人笑了笑,宠溺地在他的卷毛上揉了一把,随后才将目光转移到眼前的女同学身上。 “很抱歉,他已经有对象了,但妳的眼光很不错,继续保持。"


“真、真的吗?"Zoe一时间语塞,Tony的这段话让她有些无法消化,还有眼前他们的亲密举动……她不自在地抿了抿唇。 “可是我从来没看过Parker同学和哪个女孩特别亲近啊!我已经观察他一个学期了……难、难不成是外校生?"


“Hey,为什么非得是女孩?难道不能是妳眼前的大帅哥吗?"Tony温柔地看着此时正望着自己的Peter,他忍不住伸手揽抱住他的肩膀。


“你是认真的吗?"Zoe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巴愣在那边,手中的手提袋更‘匡当’一声掉落在地上。


“嗯哼。"Tony挑挑眉。 “就这样,祝妳有个美好的夜晚。"他再度瞅了她一眼,接着就将身旁的爱人往反方向给带离开了,只留下满脸错愕的对方。


Peter完全没预料到他的男朋友会直接告诉别人,他是他的男朋友。他想,自从他们确认关系之后,这一段时间以来他都不停在思考如何告诉Ned他和Tony的关系,原来一切都是他想复杂了是吗?呃,所以其实很简单?


“在想什么?"


走了好一段路,Tony停下了步伐,他伸手摸了摸始终在沉默的Peter脸颊。


Peter反应了过来,他伸手覆盖住正摸着自己的那只手。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对刚刚那个女同学好像有些不好意思。"


“是吗?"Tony皱眉。 “所以你是怪我刚才多事吗Baby?”他的指腹刚好暧昧地滑过Peter的唇瓣边。


“不是的!"Peter的心里有股异样的感受,但他说不上来。 “我只是,呃,我没想到你会这么直接坦白说你是我的……我的……"他越说越小声,耳根子也开始发红。 “我的男朋友……"


Tony满意地将满脸通红的爱人拉进怀里,那温热的脸蛋贴在他的肩窝处时更让他忍不住发出一声满足的感叹声。 “是,我是你的男朋友,感谢在认知上我们是相同的!"


噢,看看我的宝贝,我的小卷毛——,他是多么的单纯,多么的惹人爱,他的表情和他的一举一动,每一个细微的小反应全都能轻易地牵动住我的心,我该把这个小家伙怎么办?怎么样才能够把他完好无缺地好好藏起来?


哼,还真是便宜了那个女人了,还看了一个学期?


一整天下来也只有此时此刻才让Tony有种浑身被填满的踏实感,天知道他想这么做有多久了。


而Peter则是乖巧地任由Tony将他抱紧,他也很享受就这样待在对方的怀中吸收来自Tony Stark的专属气味,那会让他无比安心和心动。


小情侣就这样甜蜜的腻歪着,直到——


“Hey!Tony!原来你在这!"


Ned气喘吁吁地来到了他要找的人面前,他双手扶着膝盖,低着脑袋喘了几口气,接着他抬起头正要开口说话时,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呃,你,呃……"他的嘴巴张了又闭,闭了又张,欲言又止。


“你也太慢了。" Tony看着他说。


“Ned?"Peter还在Tony的怀里,他背对着他的小胖子好友,但耳朵可听得一清二楚。 “放开我,Tony。"他拍了拍还搂着他的那双手,示意对方先将他给放开,而后者有些不甘愿地收了手。 Peter转了身,看向他的小伙伴。 “ Ned,抱歉,一直没告诉你我和Tony在交往……"


“噢,天呐……" Ned还是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们。


小伙伴的反应让Peter非常愧疚,他不该瞒着他的,但他相信Ned总会原谅他们的,他是那么的善良,总是支持着他,不是吗?


Tony在一旁看着这一幕,他简直不忍直视着Ned的蠢表情,于是他终于忍不住插了嘴:“你其实早就怀疑了吧?还有,今天的都处理完了吗?"


Ned还是持续着相同的表情,但他的视线飘向了问话的大眼睛伙伴。


“别这么看我,我对你不会产生兴趣的。"


“咳、咳、咳……"Ned惊恐地捂住自己的嘴巴,赶紧别开视线。


Peter忍不住用手肘顶了顶自己的男朋友,顺便送了他一个白眼。


“我这不是想帮助他回神吗baby!"Tony似笑非笑地望着对他使出暴力的爱人。


“那、那个,我……"Ned吞吞吐吐地开了口,他觉得他的眼前相当刺眼,他想要赶紧打断他们然后赶紧离开。接着为了日后能够更安全地待在这两个人的身边,他已经决定回去跟他妈妈申请买一副墨镜,他们就要去班际旅游了,以这个名义去购买墨镜肯定不会被拒绝的! “我已经把今天的部分都处理完了,我说完了,我、我要走了!"


“噢,辛苦你了兄弟。"Tony笑了笑。 “等等!"他从Peter的薄外套里抽出一个信封袋。 “这里还有,连同明天的一起处理吧。"


“好的。"Ned接过信,准备离开。


“Hey,别走,Ned!"Peter一脸疑惑地挡住对方的去路。 “你们到底在做什么?还有,我怎么听不懂你们刚刚说的话?"


Ned有些不知所措,他瞄了眼旁边的Tony,可Tony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于是他拉住Peter往一旁走去讲悄悄话。 “其实是这样的,呃,就你刚刚看的那样!"


“什么这样那样?"Peter很困惑。


“哎!就是他交代我每天将你和他收到的情书拿去办公室用碎纸机处理掉,然后礼物的部分都是以May姨的咖啡店名义捐给慈善机构,当然都是些有用的东西才会捐出去!"他又瞄了不远处的Tony一眼。 “今天那条围巾也是捐出去了!"


“什么!?"Peter大吃一惊。 “这事情持续很久了吗?"


“对啊……本来嘛,我觉得你的东西就应该交给你自己来处理和决定,虽然你的情书和礼物只有Tony的三分之一,可那些数量每天堆起来也是很可观的,然后Tony不准我让你知道这些事情,他说这会影响到你念书……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了……"


Peter神色呆滞地眨了眨双眼。 “我也有情书哦?"他一直以为今天收到的那封情书是他的人生第一封情书呢。


“你当然有啊!" Ned看着小伙伴还在质疑自己的魅力,他忍不住更靠近对方一些,可旁边的男人似乎不太满意他的举动,咳了几声示意,于是他赶紧作罢。 “就、就你还不明白自己的魅力吗?他们都说你很可爱,就像、像是……"


“像是?"


“吼,反正就是梦中情人还有性幻想对象之类的啦!"Ned终于红着脸吼出了声音。


“噢……"Peter明白地点点头,他的肩膀有些僵硬。


“OK,今天就先谈到这里,没事了吧Ned?"Tony看着自家宝贝僵硬的身体终于忍耐不住地上前制止了他们的悄悄话。他看着小胖子,用眼神指示着他接下来应该做的动作,然后伸出手臂揽住Peter的腰。 “我们得回家去了,baby,我饿了。"他亲昵地用鼻尖磨蹭着Peter的脸蛋。


“噢,好。"Peter轻轻点了头,随着Tony的意思,敞开了自己的脚步离开。只是,他似乎还忘了和Ned说再见呢!



“Baby,刚才Ned究竟和你说了什么?"


在牵着自行车准备返家的途中,Tony试探性地询问一直很沉默的爱人,其实他大概猜得出来是什么内容,无疑是Ned坦诚了一切罢了。


而Peter还是在沉默着。


在知道Tony将他的所有情书和礼物都处理掉,还有他是一部分人的梦中情人和性幻想对象的现在,他不知道他应该表现出什么情绪来,更诡异的是,他竟然一点也不生Tony丢掉他东西的气,反而还有点高兴?


天呐,他究竟该怎么表现才是对的?


“Hey!"Tony终于忍不住了。 “你别不理我。"他拉住他的小卷毛。


“Tony……"Peter有些迟疑地开口了。 “如果我说我要生你的气了,你会怎么办?"


“我……"这还真是考倒Tony了。


还能怎么办?他爱他都爱惨了。


“大概,嗯⋯⋯任你处置,Honey?"



——tbc

评论(10)
热度(47)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