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十)/回忆4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 # #


第十章



(34)


“Tony,你怎么一直心不在焉的?还在想运动会的事情吗?"


在宴会的空档,Stark夫人找到了在角落沙发的儿子,而他的视线始终在手机上。


“不……" Tony皱了眉头。 “Peter一直没接我电话。"


“会不会刚到家,正在洗澡呢?你不是说他今天表现得特别棒吗?那肯定流了不少汗。"


“不是……"Tony很焦躁。 “我刚才问Happy,他说Peter没有请他去接他……"


“所以……"Stark夫人看了一眼手表,20:40pm。 “这不大对劲……"她也忍不住皱了眉头。照理说,Peter是一个非常乖的孩子,除了有些少根筋,其他几乎不太让人担心。


“我打给May问问吧!"Stark夫人说。


正当她要拨电话的同时,Tony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Peter的号码。


“噢!终于!"Tony一秒也等不及地接起电话,但话筒的另一端似乎不是他期待中的人,而那人也和他同样着急。


“Hey!Tony!Peter在你那里吗?"Natasha的声音微微高亢,和平时冷淡的声线有着极大落差。


“他没在我这里!妳不是拿着他的手机吗?"Tony疑惑。他更想问她,他的小卷毛在哪里?


“他手机放在餐桌上啊!我确定他没回来过!"


噢!我的老天!原来Peter根本连手机都没带出门!但即使无法联系Happy,他应该也能搭车或花点时间走路回家,不可能到现在还没回家!


“我现在过去妳那里!等我。" Tony急忙挂断电话,转头对着妈妈开口:“Mom,我去找Natasha,Peter还没回家!"


Stark夫人抚摸着她儿子的手臂,担忧地开口:“好,你自己注意安全!Happy在侧门入口,你父亲那边我会跟他说。"


外头冷冽的风还夹杂着细雨和小雪块,此时气温已是零下十度。这样寒冷的天气里,Peter这孩子能去哪里呢?


“Jarvis,替我联系校长和主任们,另外请家里的保安人员即刻待命。"


“是的,夫人。"


“再帮我准备一些热食和热茶。"万一孩子真的在哪里受寒受冻了,她得第一时间提供生命必需品才是。



“Natasha!怎么样?他回来了吗?"


Natasha才一开门,Tony的脑袋就急着探头进去,左看右看。


“还没。"她摇摇头。 “进来再说!"


换Tony对着她摇摇头。等待的人既然还没回来,他根本没有进门的必要。


“我去外面找他。"


“Hey!"Natasha拉住了他的手腕。 “你知道他在哪里吗?"此时的她已经没有了方才电话中的紧张,她已然恢复平时冷静的模样。 “你这样盲目寻找只会浪费力气!我们必须先讨论出他可能出现的地方再做决定!"小屁孩果然就是沈不住气!姐姐我就说你还太浅了!


Tony瞪大眼睛看着她,Natasha也不遑多让地睁大眼睛回瞪对方,而一旁的Happy也努力想撑开他的眼睛加入他们,奈何他的眼睛就是输给他们……


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谁都没有作声,全杵在半进门的状态。


Tony明白Natasha说得非常有道理,但现在的他管不了这么多……万一Peter是出了校门被绑架了呢?还是在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外?外面天气恶劣成这样,夜晚的温度只会越来越低,他甚至可能还没吃东西!


只能祈祷Peter能穿得暖活一点,最好还记得系上他的围巾才是……


“我恐怕没办法等。"


Tony撂下一句话,转身就跑离开他们的视线。


他不能坐着车去寻找,这样会遗漏掉太多可能找到Peter的地方——,他必须靠他的双脚。


“Hey!Tony——”


“少爷!!!"



Tony踏遍了所有他知道的地方,无论是室内、室外、屋檐下、空旷地,凡是他能找的、想的,任何一处他都不敢忽略,深怕错过了某个角落,他的小卷毛就得增加一秒钟去挨饿受冻。


还是再绕回去公园看看吧……


不!那里几乎没有遮蔽物,基本不适合藏人或躲雨。


还是他真的在闹区……


不!他今天已经比赛一整天了,不可能再去逛街什么的!


还是再去一次速食店看看吧,他可能饿了……


不!如果他真的饿了,肯定会先回家或去咖啡店才是!


老天——,他究竟在哪里! ?


我只是离开他一下子,就得面临可能失去他吗——


不!他绝对不能忍受这样的事情发生!


可……可是,他又能怎么办才好?他该从哪里找起才对?都快十一点了!


Tony混乱的思绪不停地搅动着他的脑子,爆炸般的疼痛感使他忍不住在大街上蹲了下来……


他觉得他的脑袋就快要报废了。


此刻,他就像是落魄的旅人,漫无目的地找寻着什么重要的东西……或者,他更像是迷了路的孩子,着急无措地找寻往返的路……


他的身体被雨水淋湿,身上几处有着雪染的痕迹,泥巴混着污雪沿着大腿根部向下延伸至他的鞋底,他看起来既肮脏又可怜……


但这样雪虐风饕的冷夜,路上的行人一刻也不愿多加停留,更没有人会去留意蹲在路边的街友,无论他有多无助,也没有人会在乎。



(35)


Peter不见了。


猝不及防地,在冬季运动会结束的这一晚。


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也没有人知道他还能去哪里。皇后区就这么点大,好吧!是挺大的,但他一个中学生是能去哪里呢?


May姨得知Peter不见的消息之后,她先是将咖啡店提前打烊,沿着店外周边绕了一圈,确认没看见她的孩子以后,她更是不停歇地赶到更接近市区的大马路上面,她记得她带过Peter去那里吃过潜艇堡,也许她的孩子只不过想再去吃一次……但很显然,她得失望了。


Natasha和自己母亲相较之下还算冷静,但她的内心同样惶恐不安。她坐上Happy的车在大街小巷四处寻找,车内的空气和车外的天气完全呈现正比,车内的两个人丝毫没有交谈的打算,再加上她没有任何表情的五官,气氛可说是诡异到了极点……Happy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而Stark家族派出所有保安人员在纽约区域进行地毯式搜寻,学校方面则召开了紧急会议,校长、董事、主任和相关老师们都聚集在校务会议厅,警卫们也在学校四周加强巡逻,以确保有无可疑人士,亦或者是Peter Parker的踪迹。


他们同时报了案,此时已是午夜十二点整,也许再过一会儿警方也会加入搜索行列,虽然失踪时间并未达成警力协助,但Stark先生总有他的办法,是不?


只不过,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是,Peter Parker哪里也没去,他一直在学校里面,一个没有任何人会去留意到的小角落里——B栋体育器材室。


他被反锁在里头。



Peter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他的眼前一片漆黑,想伸手揉一揉眼睛时,冻得僵硬的手几乎使不上力,他用力地呼了一口气,咬着牙将两只手缩进外套里头,这还不够,他把双手贴在自己的肚皮上,借由身体所剩不多的热度去修复手掌的感知能力。


这样几个动作就消耗了他不少的体力和时间。渐渐地,他的眼睛适应了黑暗空间,视紫质的发挥使他惊讶地发现到呼出去的气体都像是冻结一般,在他眼前停留不止三秒的时间。


这可真不是件好事……


Peter躺在体操软垫上,身上没有半点有用处的东西,背包和围巾,还有手机都不再身上……手机! ?等等!他怎么感觉一整天下来好像都没看见它似的?他没带背包就算了,竟然连手机也没有带!还有围巾……Tony一直叮咛他不准脱下来,他现在后悔极了……脖子好冷……


Tony……不知道他在宴会上好不好玩……现在到底几点了……他发现我不见了吗?


噢……还有May姨、Natasha……她们在找我吗?


他呆呆地望着一片黑暗,脑子也乱成一团。


他想哭,他也真的哭了。泪水在遇见冷空气后很快地结成了霜,在Peter的眼角处和眼睫毛上,他的小脸既苍白又破碎。


Peter又止不住地悲伤一会儿。然后,他猛然站起身,双手还依旧保持在上衣里头,他强迫性地移动着他僵硬的双脚,催促它们动起来——终于他走到被上锁的铁门口。


我还不可以放弃……不能就这样死去……


他死死地瞪着眼前坚硬无比的庞大铁门,祈祷着它只是中看不中用,他能够将它撞开或撞裂。


Peter深吸一口气,咬紧下唇,侧过身体奋力撞向那道铁门——


铁门丝毫没有因为Peter的冲撞力而有任何动静,反之,Peter却被自己的反作用力弹回到两步之外——


他倒在地上咳了几下,刚才的那一下后座力快把他的内脏给撞出来了……


天呐!他……他该不会真的会死在这里吧?然后下次运动会的时候,当他们再度打开这扇大门时就可以见到他的尸骨了……


不……不要! !


他还没看见他最想见的人……还有May姨……他还没谢谢她将他带到这里……不然他不会认识Tony,他最亲密的好朋友……


才想到这里,Peter又忍不住红了眼睛,他的下唇因为刚才的撞击被他咬破了一个洞,但他同样没有半点知觉。寒冷与疼痛同时间相互并存着,他甚至开始习惯了这种感觉。


Peter近乎绝望地站起了身子,然后又绝望地发现到刚才撞向铁门的那侧肩膀似乎失去了知觉,连手都抬不起。


他艰难地靠着所剩无几的意志力,拖着冻得僵硬的身子走到距离门口最近的软垫上坐着,他大口大口呼吸着,反覆确认自己是否还活着……


这可真是要他的命……他开始想像那些食物,有炸鸡、水果、三明治和热牛奶……还有巧达汤。然后是他的被窝和热水澡,开着暖气的屋子……他想念这些温暖的东西,想念这些平时唾手可得,此刻却难以碰触的幸福——


还有Tony。


他想念Tony。无论是对方温热的手,还是温柔的眼神,或者是在他耳边暖呼呼地吐出他的名字。他全都想念,全都渴望无比——


Peter的眼神已经失去焦距,他空洞地直直望着眼前令他绝望的大铁门。


如果还有机会见到Tony Stark,我一定要告诉他——


“ Tony……"



(36)


快没时间了。


Tony Stark,你得振作起来!


Tony 握了握拳头。从刚才他的脑袋瓜就突然响起了秒针规律的声响,没有间断地发出嗒嗒嗒的声音,它沿着身体轨道狠狠地打进他的心脏里。


他双瞳赤红,起身同时抓起了地上的一把污雪,在手中反覆揉捏。蓦地,他想起了什么,轻轻松开手中仅剩的残雪,伸进大衣口袋寻找手机——


手机同时响了。


“少爷!您在哪里?追踪器定位您正在校内——"电话那头是Jarvis的声音。


“Jarvis……"Tony的声音混杂着破碎而断断续续。 “追踪器……定位在校内的什么位置?"


Jarvis顿了一下。 “依照我的推测,在置物柜附近,您……"


没……没错,果然是这样……老天……他……他错过了什么! ?


“多带些食物到学校!"Tony着急地打断对方。 “不!帮我叫救护车到学校!快!!"他大喊。


他现在才想起来,某天他突然发现Jarvis在他的身上装了追踪器,而他认为小卷毛比起他更需要这个,因此将追踪器装在了对方背包上。只不过他竟然到现在才想起来有这样东西,他简直不能再更蠢了!


Peter根本没有踏出校门,他被藏在校内的某个地方!天——那究竟在哪?学校也该死的大!


Ned!


对! Ned肯定会知道!


Tony急忙拨了号码,幸好他还记得将对方的手机号码存起来。 “Ned!是你吗?"


“Hi!Hi!我是 Ned,你是?"


“我是Tony,我想问你……"


“Tony!你是 Tony Stark吗!?Wow~我没想到你会打给我!这真酷!!" Ned止不住地兴奋。


“Hey!听着!我有急事要问你,关于Peter!" Tony的耳朵很痛,心也很烦。他边小跑边听着对方说着废话。


“是!Peter怎么了吗?"


Ned在班上几乎没有半个朋友,可以想像的是,他并不知道他唯一好朋友失踪的事情,没人告诉他。况且,小孩本来就该在这个时间点上床睡觉了。


“Peter不见了,你知道他今天最后是去哪里吗?"


“Peter不见了!!"Ned这才反应过来,惊呼了一声。 “怎么办!!天呐!!他是我唯一的朋友,我该怎么办……呜……呜呜……"这孩子说哭就哭。


“Hey!!"Tony终于不耐烦地吼了一声。 “Come on!!别再哭了!我得把他找出来,快想想他最后出现在哪里!!"


“他……"Ned吞了一下口水,他被对方的怒吼声吓了一大跳。 “我和他最后是在长廊上说话……然后他……他被分配到B栋的体育器材室打扫!!"


——听到这里,Tony瞪大了双眼。那是什么鬼地方! ?他怎么从来没注意过……


“Tony……你一定要找到Peter!拜托……他是我唯一的朋友……呜呜……"


因为实在是太吵了, Tony索性挂断电话。现在是分秒必争的情况,庆幸的是,刚才因为步行的关系他没能走太远,前方已经是校门了。



校门外有学校警卫和Stark家的保全。保全们自然是认得自家少爷,因此不敢前往阻拦。


Tony并没有看见 Jarvis的人马,看来他的速度比他们快得多。他没有多做停留,急匆匆地赶到置物室。


Peter的置物柜密码相当好猜,不是他自己的生日,就是Tony的生日。


而这一次他是设定自己的。


Tony转开置物柜,看见里头的背包和黑色围巾。他真的不知道该拿这家伙怎么办才好……千交代万交代叮咛对方不许把围巾摘下来,这下可好了,小卷毛除了冻着自己外,连他的心都要因为他而冻碎了。


他握紧围巾,把Peter后背包揽在肩上,加快脚步离开这里,他必须先到警卫室拿器材室的钥匙才行。


可Tony才到警卫室门口就被警卫拦截了。


“同学,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学校逗留?"


Tony瞪着眼前阻挡他去路的警卫,眼白布满血丝。他压抑着怒气开口;“让开。"


两名值勤警卫被眼前男孩的气场吓着一愣,皆露出震愕的表情闪到一旁,看着他走到校园的集中钥匙区。而他只看了三秒钟,飞快地取下B栋体育大楼的全部钥匙。


到手以后,Tony瞥了眼一旁像是背景的两人,随手将自己的皮夹扔在办公桌上,接着用瞬移的方式离开——


他不能再耽搁时间了,那怕是一秒钟。


他的Peter在等着他。



(37)


“Peter——"


才看见了B栋体育器材室的铁门,Tony已经忍不住大喊了一声。


这个地方阴暗又隐密,周遭尽是树木与草地,是Stark学校最荒凉、最寂静的区域。假如一旁没有设置照明灯,入夜后基本是黑鸦鸦一片。


Tony简直不敢相信他的Peter会在这里面。


他着急地将所有刻印着B的钥匙全数扔在地上,一把接着一把轮流尝试,每失败一次,他额上的汗水就止不住流下,他几乎无法停止双手因紧张而颤抖着。


终于在最后只剩下三把钥匙的时候,大锁喀喀——两声,笨重地落在地上。


Tony一刻也等不及,他蓄尽全力将生锈又沉重的大门撞开,风雪倏然闯进,他也险些摔倒。


他胸口的器官正以不寻常的频率剧烈跳动,震荡着他整个身体和视觉。眼前偌大的空间,满屋子的杂物和器材堆叠,还有眼前的一个……他晃了几下脑袋,用力地眨了几下眼睛,想把眼前反覆重叠的影子硬生生甩开。


前面有一个……一个人! !


“Peter……"


他踉踉跄跄过去,几乎失去平衡感地向前——,在碰触到对方的霎那间,他失去重心地摔倒在软垫上,险些压坏了软垫上面的人。


Tony挣扎地爬起来,终于看见软垫上的人,让他心心念念的人。 “ Peter! Peter! Peter——"他小心翼翼地伸手碰触对方的脸蛋,冰凉的触感让他的心就像重击一般,几乎碎裂,他着急地把对方的双手握在手心,搓揉了数秒之后还是同样冰冷,他的心终于破了个大洞,寒气灌满了他整颗心脏,就快要窒息——


“Hey…… Peter⋯⋯ Peter……别吓我……"Tony将对方搂进怀里,不停搓揉着他的后背……见怀中的人儿一点反应也没有,他又将身上所有保暖衣物卸下,牢牢地裹住Peter,企图让他能够温暖些。


但Peter还是没有反应,他毫无生气地摊在Tony的怀里,就像是玩偶一般。


“噢——老天——你一定要醒过来!!"


他的声音夹杂着哽咽,断断续续,模糊不清……他几乎要碎成渣了。


“ Peter……你醒来……my love……我拜托你……"


那是他心底最深处的感情,在此刻毫无防备地泄漏出来——


“求求你……wake up……"


Tony将整张脸贴在Peter的肩窝里,那是张彷徨无助,又泪流满面的脸……


他该怎么办……


……


……


“哼嗯——"


微弱的,近乎无声的气息渐渐从Peter身上发出——


Tony……I'm sorry。


我想睁开眼睛或是动一动手指头来告诉你,我还醒着,我没事,别担心……但我没有半点力气去做这些事情,我太冷了,也太饿了……


Tony ,幸好你找到我了……真是万幸。



“快快快!!!这里!这里!"


“人找到了!!"


“担架过来!!这里有两位男同学,其中一位意识模糊……"


“少爷——"


“Peter——Peter——噢我的天!!我的宝贝!!"


Jarvis是受到警卫室的两位值勤人员引导才方能找到这里,因为Peter 后背包的追踪器在器材室这个位置竟然无法侦测到反应,也幸好Tony 当时有留下他的皮夹证件,警卫室两位同仁才会有所警惕,毕竟,Stark少爷不可能无缘由地在大半夜前进校园夜游。


而Jarvis除了带领医护人员和相关保安人员之外,还联系了May和Happy前来,另外,Stark夫妇也同时现身,夫人当然是担心自己儿子和Peter的安危才会出现,而Stark先生则是前来了解事发状况和后续处理的问题,包括这块校园中的荒废之地与更加完善的监视系统。


送到医院以后,Peter先是借着插管和流质食品补充完基础营养和热量,完毕之后,他正躺在病床上熟睡着。除了轻微失温和饿坏了以外,基本没有太大问题,但精神方面可能得等他醒来以后才能加以诊断评估,就怕此事件会导致孩子日后有心理层面的恐惧或创伤。


然后是Tony,Stark家的少爷。从坐上救护车到医院的这段时间里,包括此时此刻,他没有发出半点声音和皱半个眉头,他只是在一旁紧紧跟随着Peter的去向,就连他妈妈的问话,他也只知道点头和摇头。


在确定了Peter没有生命上的威胁之后,Tony才松落了他的肩膀,静静坐在病房外头的长椅上面,此刻的他才愿意接受医生和医护人员替他测量身体状况。


待医护人员的离去,病房外只剩下Stark夫人和Tony母子俩。


Stark夫人温柔地抚摸着她儿子僵硬的背脊,由上而下,反覆替他按摩。 “已经没事了,你可以放松一点了,宝贝。"


病房内有May和Natasha照顾着Peter,基本上已经不需要他们再留守下去,这整个夜晚也够折腾大伙儿了,她相信她儿子的体力也到极限了。尤其这一整天的消耗,光是大人都感到难熬,更何况他还只是个孩子。


Tony神情呆滞地望着眼前纯白无瑕的墙面,在听见妈妈说的话之后,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他什么也没说,他的眼泪先一步替他回答了他的妈妈。


两行直落的泪水就从他眼角流下,倏然地,毫无防备地……他痛哭失声。从他有记忆以来,他几乎没有掉过眼泪,这大概是第一次。


Stark夫人没有多说什么,她只是更加柔软地拥抱住她的孩子。没错,她的Tony还只是个孩子,他能够用泪水去发泄他的压力和他的痛苦,他不需要去隐忍或是承担些什么……


她只希望她的孩子能像个正常孩子那样,快乐又自在地生活着,不需要因为和别人与众不同的天才脑袋而要多承受些什么。


那不需要,真的,她舍不得。



——tbc


评论(9)
热度(63)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