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八)/回忆2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本章导览:接下来会连续4章左右进行回忆章节。

主要用来表述第七章结尾的虫所梦到的梦境和他们感情建立的基础,还有大家疑惑的一些问题都会在回忆章节大致解答。

回忆章节是为了让亲们对后续剧情能够看得更加清晰,希望食用开心,啾❤️


# # #


》本文的铁是有着父母的幸福少爷


# # #


第八章



(27)


即使是Tony Stark,他也没办法改变命运的安排和逆转机率……谁让他只有13岁呢?他的命运决定权是在他老爹身上——


Stark先生认为,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和想得到什么东西,都取决于努力多少分、毅力多少分、天份多少分,再者就是命运去替你做决定。


所以,13岁的Tony Stark和13岁的Peter Parker迎来了升上中学一年级的那个时节。他们念同一所学校,却不同班,这使得Stark家的少爷极度不满。


“夫人、少爷,早餐已经准备好了!"Jarvis在侍者把餐点、餐具摆上桌的同时,顺手拿起餐巾将干净的刀叉再度擦拭一遍。 “先生已经先用过餐点出门了,今早九点整的班机,飞往芝加哥,这次的探查行程预计一个月。"


Stark夫人点点头。 “OK,麻烦你了,Jarvis。"


“应该的,夫人。"Jarvis微微低头致意。一旁侍者又端着一杯热牛奶到餐桌前,他伸手接过,放到Tony的桌前。 “少爷,您的牛奶。"


Stark家的餐桌上盛满了丰富的餐点。牛排、全麦和可颂面包、野橘酱生菜沙拉、水波蛋与煎蛋,还有金黄色奇异果和新鲜柳橙,饮品则是黑咖啡、伯爵红茶和为小少爷准备的热牛奶。


看着热牛奶,Tony一阵反胃。 “我今天不想喝牛奶……"


“距离上次的健康检查刚好过了一个月,以当时的纪录来看,您仍旧矮了Peter少爷2.5公分,少爷。"


Tony瘪嘴。他能说什么?数字都摆在眼前了,他只得妥协,更何况Jarvis又不可能骗他。


Stark夫人笑出了声。 Jarvis比起她这个母亲更知道如何压制她的天才儿子。 “好了,Tony.赶快吃早餐吧!今天开学第一天不是吗?"


说到上学这件事,Tony更加不满了! “Mom,为什么我和Peter不能同班?这样子念三年,我会很无聊……"一堂课假如有50分钟,每天最起码有七堂课,在这么多的时间里,难道他都必须忍受和一群笨蛋上课吗?没有Peter,那他看谁去?


“你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不是都有和Peter同班了吗?这还不够吗?"Stark夫人决定换个方式说。 “我记得和你相处过的同学都很喜欢你呀!你能和他们相处得很好,你应该交更多像是Peter一样的好朋友。"


“Mom,我以为妳知道……没有人可以像Peter一样。"Tony低下了头,捏紧手中的牛奶杯。


Stark夫人叹了一口气。她是知道他的,只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她儿子在Peter的事情上,固执程度是平常的两倍,甚至更多。


长方形的餐桌让母子俩的距离有些远,于是她放下手中的刀叉,起身坐到Tony的旁边,摸了摸她儿子握着杯子的手。 “Hey!我的宝贝,你的父亲会这么做有他的考量的。"


Tony仍旧没有抬起头,他还瘪着嘴。 “有什么原因?他只是懒得关心我的需求罢了!"


“不许这么说你的父亲,Tony。"Stark夫人用双手把她儿子的脸往上扳,直视着他。 “你明知道他爱你,不然他为什么要这么辛苦?"


Tony撇开视线,没有说话。


Stark夫人轻轻地抚摸着Tony的脸蛋,语气极其柔软地开口:“Stark中学虽然是我们家所拥有,任何人也都必定会知道你的身份……你的父亲不希望有人认为你有差别待遇,闲言闲语会造成你的负担,他希望你能靠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和别人一样……"


Tony何尝不明白妈妈所说的话?聪明如他,他自然明白一切安排。


只是,你不能要求一个13岁的天才儿童能像成年人一样,懂得隐藏情绪,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他是个天才,但也同样还只是个孩子。


“OK……我要去上课了。"


Tony推开椅子,站起身,但他妈妈的动作比他更快,她拉住了他的手。


“宝贝,相信我,Peter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孩子,他一定能和其他人相处得很好的,你要对他有信心。"


他当然相信Peter可以和别人相处得很好,是他自己舍不得离他的好朋友太远罢了。



(28)


——相信才怪。


Tony要收回前面所说过的话。


在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几乎每堂下课时间都会到隔壁班找Peter,每次都看见Peter一个人坐在位子上,不是睡觉,就是看书,要不就是手中在捣鼓些什么……而当他出现的时候,Peter才会露出兴奋的小表情,小跑步地朝着他过来——


还有几次放学,当他来到Peter教室接他一起回去的时候,看见得都是Peter一个人在擦着黑板、扫地、拖地……甚至帮忙老师做一些杂事和业务,其他同学都在开心地玩乐,讨论著等等要去哪里玩,有什么好看的影集、动画、漫画……


而他的Peter总是揽着好几个人的工作量,一个人做着……在他眼里就像个小可怜。


Tony一直忍耐着,而今天终于爆发了——


“Hi!Ms. Quinn!"


Peter的班导师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性,看上去大约27、28岁而已,显然才刚出社会不久。她脸上的妆容精致,带着假睫毛的双眼眨呀眨,就像羽扇一般,唇瓣上还裹着晶莹的鲜红色……


她看向喊她的男孩,她知道他,隔壁班的Tony Stark。 “Hi, Stark同学,找我有什么事情吗?"眼前的男孩煞是好看,五官立体鲜明,焦糖色的眼眸深邃到极致透明,他身上散发出一股超群绝伦的气质,举手投足全然不像是个13岁的孩子。


“噢~我只是想问问您……"Tony缓慢地走近她的身边,微微地勾起嘴角。 “在这里工作辛苦吗?"


Ms. Quinn笑了。对于Tony的关心什是欢喜。 “不会辛苦,大家都是乖孩子呢……"


Tony的眸色瞬间转暗,他向后退了一步,将背靠在一旁的墙壁上,双手环绕在胸前,撇开了脸。 “当然,尤其你们班的Peter Parker特别乖,是吗?"


“是啊!他特别优秀,所以我都放心把所有事情交代给他,他还能完成一些老师的业务呢!"Ms. Quinn并没有发现到男孩的情绪波动和讽刺语气,她甚至还想更多地说些什么。


“只有……他吗——?"


果不其然,Peter除了承担大部分同学的公共事务外,还得替班导师做些不是学生该做的事情。


Tony离开了墙壁,他向老师走近,比一开始的距离更为接近,他瞪大了他的双眼,看着她。


突如其来的靠近让Ms. Quinn吓了一跳,她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腰间抵在办公桌边。眼前的男孩明明矮了她一颗头,但身上的强势气场却令她害怕,她连眼神都不太敢看对方。


她是说错了什么话吗?为什么此时办公室只有她一个人啊?其他人是去哪了?


“我……我想大概只有他……因为他做得很好……所以我……"她结结巴巴地开口,还是想不出刚刚的谈话内容里有什么问题……


“噢……Ms. Quinn……"Tony闭上了双眼,再次睁开眼时,瞳孔已经恢复了原本的颜色,他不带任何情绪地开口:“ Stark中学除了优秀的学生,同时也需要优秀的教职人员,这里不会需要废物,如果妳连自己的工作都搞不定的话,那么……妳肯定不适任这里,是吗?"


Ms. Quinn脸上浮现愠色,她几乎不敢置信自己听见了什么!对方在暗喻自己是个废物,而他还只是个孩子,甚至是她的学生……这简直太不尊师重道了。 “你!你怎么能这么说话!"


Tony将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轻藐地看向眼前的大人。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你爸妈的电话给我,我必须联络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Ms. Quinn愤怒地开口,转身从办公桌拿起自己的手机。


真是个蠢货。


“0XXXXXXXXX。”


Ms. Quinn按着数字,准备拨号。


“等等!"Tony制止了她。 “妳确定要拨吗?"


Ms. Quinn轻笑了一下。她有些得意,这个小崽子也懂得害怕了,不是吗? “怎么样?要道歉吗?就算你现在道歉,我还是会请你的父母过来,我认为你的态度有很大的问题。"


Tony挑挑眉。 “不是!我只是想问妳,妳来多久了?"


“两个多月……怎么了?"她不解地看着Tony。


“妳刚刚记得妳叫我什么吗?"


Ms. Quinn皱起眉,不能理解Tony的意思。 “我叫你Stark同……Stark同学!你是Tony Stark!!"天呐!她算是会意过来了!他是 Stark企业的少爷,未来的继承人,而这间学校…… Stark中学是他们家的!这等于就是,他几乎是这间学校的拥有者! ! !


她简直蠢毙了——,她得罪了最不该得罪的人!


Tony Stark所散发出高贵的、霸气的、与生俱来的王者气场是多么地引人注目,她竟然毫无警惕! ?


Tony满意地点点头。看来对方还有点智商,不至于是负值。


Ms. Quinn的表情从愤怒狰狞转变成了呆滞状,她的嘴巴已经吐不出什么话来了。她觉得她完了。


“所以妳还要打电话吗?"


她眼神空洞地摇摇头。


“所以我的态度有什么问题吗?"


她摇摇头。


“那……明天别来了,懂吗?"


她仍旧呆滞着,却懂得点头。


Tony看了她一眼,转过身准备离去。离去前,他决定最后赏给对方一个仁慈。 “Stark中学这边不会有妳的就职纪录,妳还是找得到工作的,放心。"


如果是被Stark企业以强硬姿态封杀的人,那么无论是怎么样的企业或公司都难以再接收此人。只要你被贴上了这张标签,那么它会跟随你大半辈子——,你将来能做得也只剩下社会中那些最底层的工作。



(29)


并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才开学一个月的时间,一年级里就有导师申请离职,甚至有少部分同学转学。 Why?这明明是一间很棒的学校,是任何人梦寐以求的环境不是吗?


Tony不会在乎,因为人都是他弄走的。


Peter也不会在乎,因为他压根没觉得发生了什么事情。明明这些事情都在他的周遭发生……但他只是觉得,要做的事情变少了,好轻松。


“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Peter问。


放学后的Peter教室里,只有他和Tony两个人。


我在为你而忙,傻瓜。 “我才没忙什么。"Tony嘀嘀咕咕地说。


“是吗?"Peter笑了笑。


整间教室没有开灯,它倚靠着窗外的光源,而天色已经逐渐转暗……昏昏暗暗中,更显得Peter看起来更加洁白透着光亮,他就像是个发光体,绚烂夺目,尤其在他笑着的时候……


Tony看傻了,他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眼前的人。这是他的小卷毛,他要一直让他这么微笑着。


“所以你从刚才到现在到底在写些什么?Peter?"Tony侧着身坐在Peter 前面的位子,他的目光没有离开过对方,同时也发现到对方的手一直没有停过,眼神也一直没有与他交会。


Peter听闻,停下了他的动作,他终于看向了Tony,露出了可爱的小白牙,浅浅一笑。 “我在帮你的爱慕者整理你的喜好和你的择偶条件。"


“蛤!?"Tony傻眼。敢问这家伙刚才一直在替别人做事吗?拜托!还利用了放学时间?


Peter把手中的笔记本推到Tony眼前。 “你帮我看看,有没有写错。"


Tony勉强地拿起笔记本。既然是小卷毛拜托他,他就勉为其难地看看,但只是看了第一行就让他忍不住地笑出了声。 “哈哈哈~"


“你笑什么!拿来!"Peter捏了一下Tony手臂上的肉,抢回了笔记本。


“哎!你这个有写跟没写不是一样吗?"Tony止住了嘴角的笑意,半趴在Peter的桌子上,脑袋枕着自己的手臂,由下往上专注地看着对方。 “你应该先帮我写个简介,例如,眼睛很大、睫毛很长、鼻子很挺、嘴巴很性感、长得有够帅之类的,懂吗?"


听见对方自恋的言语,Peter忍不住笑弯了嘴角,弯起的幅度比平时还大,他也往桌子上趴下,用额头抵着Tony的额头。 “那不是任何人都知道的吗?还用写吗?大帅哥。"


要Peter来认真地写Tony的好,那可能得写上一整本笔记才行,不过他也没有这么多形容词和词汇能够去表达他心目中最好看的人,毕竟他只有13岁。


Tony温柔地看着Peter。他享受着他们的靠近、享受着对方的认可,他们之间有多亲密,这完全不需要透过言语……


即使现在整个空间里满是人和物,视线一片黑暗,他们也能透过彼此的接触,辨认出谁是Tony、谁是Peter。


“不过……真的好多人喜欢你,你每次来找我,他们都会来问我你是谁。"安静了许久,Peter嘟嘟嘴地说着。


他们两个还是彼此抵靠着额头,亲密的不像话。


“那你说什么?"


“我说你叫做Tony,是我最好的朋友。"


“就这样吗?"


Peter歪了歪脑袋。 “就这样。"


Tony也跟着歪了脑袋。 “噢!"


“你,你会喜欢他们吗?"


“喜欢谁?"


“那些喜欢你的人。"


Tony把歪了的脑袋再次转正,也同时将Peter的脑袋一起转正。 “我不会。"他俏皮地眨了几下他迷人的大眼。 “他们看起来好笨。"


Peter呵呵地笑了。他也觉得Tony不可能喜欢什么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他们彼此依靠、彼此熟悉,他们会陪伴在对方身边,一直一直——。



——tbc


评论(2)
热度(63)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