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六)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前文概要:目睹铁和椒接吻场景的虫,心碎加胃痛逃离⋯⋯然后铁看见基送虫回家⋯⋯
(好绕口令⋯⋯原谅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前章😭)


# # #

》小辣椒略黑化,预警。

# # #

第六章


(21)

星期五,小周末。

一星期之中最为轻松的课程都会排在这天,而这一天的学生们多半是抱持着轻松又愉快的心情去学校,下了课就能以看场电影、逛街、聚会、办Party等诸如此类的活动来为他们的假期揭开序幕——。

6:10am。

Tony在浴室的洗脸台前对着玻璃镜发呆——,他迷人的大眼睛底下有两块巨大的阴影,昨晚没刮的胡子清晰可见,它随着嘴巴绕了一圈,还没定型的头发随意乱翘,让他整个人看起来老了十岁……

他昨晚睡得并不好,几乎是整夜没睡。他担心Peter的身体好点没,有没有胃口吃东西,可以吃的话是吃什么,能不能入睡,睡前有没有吃药……

Tony简直快被自己的疑问给搞疯了!谁叫Peter回到家以后只传了一封【我到家了。 】的讯息,之后任何的电话和讯息全无回应!他又怕打扰到Peter的休息,最后只能透过Peter的姊姊 Natasha去得知他已经睡下,也吃过药了。

拜托!其实他只是想听听小卷毛的声音而已,却该死的困难。

Tony面无表情地拿起牙膏准备刷牙,谁知力道一个没注意,牙膏‘噗哧’一声从尾端爆开,一整坨白色在他深蓝色睡衣上面显得更加雪白。他瞪大了眼睛,怒吼了一声:“Jarvis!!"

管家Jarvis立刻出现在浴室门外,他一手拿着蒸汽熨斗、一手拿着灰白条纹衬衫。 “有什么吩咐吗?少爷。"他的视线落在那坨白白的上面。 “少爷,您能不要玩牙膏吗?您年纪也不小了……"

Tony的眼睛就快掉出来了,里头还藏着血丝。他透过玻璃镜看向Jarvis。 “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这条牙膏那么脆弱?它的包装是用纸做的吗?"

“是的,少爷,这间牙膏品牌是采用市面上最环保、最天然的自然原料,就连包装也非常讲究回收再利用……"他把手上的东西放在一旁,从柜子里拿出干净的毛巾替Tony擦掉身上一些牙膏的残迹,当然印子暂时是擦不掉。 “而且……您已经不只一次把它挤爆了!您能不能从尾端开始挤?您老是喜欢从中间……"

“行行行!!帮我拿衣服,我得赶快出门了。"Tony赶紧摆手打断他的管家。

Jarvis一啰嗦起来简直没完。

由于 Stark夫妇非常忙碌,只有过节和极少数的日子会回来,所以Tony 中学以后就搬到了Peter家附近的公寓,当然,那一整栋都是Stark家族所拥有。而Jarvis身为家族管家,他除了管理家族事务,每天还得来到Tony的住处替他打理好一切,由营养师和厨师料理三餐、每日请人清洁打扫,必要时还需请司机Happy随时跟踪待命,总之,任何细节都不能马虎。

尤其任何攸关Tony的一切,Jarvis都会极其看重,丝毫不敢轻忽。

“少爷,出门前您必须吃维他命,您的气色并不好……"

Tony:“……”


“Hey!!"

Tony才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他的女朋友。

“早安,Pepper。"Tony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Pepper甜甜一笑,用两手握住Tony的一只手,左右摇晃。 “我早就想这么做一次了,迎接我的男朋友出门。"

“噢~这很好。"

“所以你今天会用自行车载我吗?"Pepper昨晚幻想着自己坐在Tony的后座,她双手环抱住他的腰,然后他们笑着聊天,晒着温暖的太阳,吹着暖暖的风……

“少爷,她是?"Jarvis才把自行车牵到Tony的旁边,不小心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她是……嗯,我的女朋友。"Tony忍不住抿了抿嘴。

Pepper看向Jarvis,有礼貌的点了头。 “你好,我是Pepper Potts。"

“ Potts小姐,您好,我是Tony少爷的管家,我叫Jarvis。"

Tony没有在意他们的对话,他看了自行车一眼,又看向Pepper,随即跟身旁的Jarvis开口:“请Happy开车过来,我今天不骑车。"

“好的,少爷。"Jarvis立刻拿起手机打电话。


当Pepper坐进轿车里头的时候,她的脸上掩盖不了失落。她不想坐车子,她想让Tony骑自行车载着她上学,那几乎是所有女孩的梦想,可以甜蜜地坐在男朋友的后座,任由对方带着自己去任何地方。

“妳得把安全带系上。"Tony没有注意到她的神色异常,他只关心基本安全。

Pepper心不甘情不愿地系上安全带。

“少爷,直接去学校吗?"Happy看向后照镜的Tony。

“先到Peter家吧!"

“好的。"

听到这里,Pepper忍不住看向她身边的男人,而那个男人正看着窗外,没有看她。


当Tony来到Peter家的时候,May姨告诉他,Peter应该是肠胃炎引发高烧,刚才吐过以后,吃了退烧药又睡下了。她晚点还要带他去看医生,所以Peter今天得请假一天。

Tony忍住了想踏进门看看Peter的模样,他想起了车上还有他的女朋友,而他们再不走就要迟到了。于是他对May姨说:“麻烦妳了,May姨。"

May姨笑了,她用手捶了下Tony的胸肌。 “还用你说。"

Tony当然知道May姨一定会照顾好他的小卷毛,他只是忍不住想再次确认。


(22)

送Pepper到教室以后,Tony也回到了他的教室。他们约下午再继续昨天尚未完成的实验和相关报告……

Tony坐在位置上,烦躁地抓乱早上刚喷定型液的头发,他两眼无神地盯着Peter空荡荡的座位。除去昨天放学时那难以隐忍的事件,他们有将近二十四小时没有相处在一块儿了,这已经逼近Tony的底线了,他想。

“Hey!Tony。"Ned不知何时悄悄地坐到 Tony的旁边。

“Hi!Ned。"Tony无精打采地回应对方。

“你昨天后来有去找Peter吗?"Ned调整了坐姿,让自己更加舒服点。 “嗯,我昨天有打给Peter,他都没有接,今天还请了假,他还好吗?"

听到了Peter也没有接Ned的电话,这让Tony心里舒服了一些,他拍拍好朋友的肩膀。 “他可能是肠胃炎,还引起发烧,今天May姨要带他去看医生。"

“噢!天呐!我以为他只是像平常那样的胃痛……我实在是太粗心了!"Ned自责地说。

Tony安慰他。 “这不是你的问题,有问题的是我……"他才是最粗心的人,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宝贝,还眼睁睁看着他在自己眼前被别人带走……他简直没脸看自己。

看着如此低落的Tony,Ned连忙出声安抚。 “没事的!Peter很快就会康复的,他的复原能力一向很好,就像蜘蛛一样!哈哈哈……"他干笑了几声,看向对方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索性赶紧闭上嘴巴,不再开口说话。他早就知道Peter对于Tony来说是怎么样的存在了……所以他说什么也没有用。

“哎,Ned,我问你。"

安静了一会儿,Tony打破沉默。

“嗯?" Ned把玩着手中的笔。

“你和Loki Odinson熟吗?"

“怎么可能!!"Ned大叫了一声,随即发现自己太过激动,他看了看四周,顺便偷瞄一眼Loki的座位,是空的。他小小声地说:“谁敢和他说话啊!当心被恶整!"

Tony也扫视周围一圈。 “那Peter和他……"

“Peter和他怎样?"

Tony叹了一口气。 “没事。"

对方欲言又止的模样,让Ned也不太敢再询问下去,毕竟他和Tony还是有些距离。他们的关系是这样子的,Tony和Peter是青梅竹马,Peter和Ned中学时,因为相同兴趣而变成好朋友,Ned和Tony则是因为Peter的关系才称得上是好朋友。 Tony还是Ned崇拜的对象呢!


眼见上午的课程就快结束了,Tony终于按捺不住担心的心情而决定下午请假,他必须去看看Peter的状况。

Ned毫无异议地支持他的决定,甚至也想一起过去看Peter,但他的妈妈实在管得太严了,所以他只能乖乖留在学校看着Tony离开……

等Tony离开不久,Pepper来到了教室门口,她东张西望地找着她的男朋友。

“Pepper学姊,妳好!"Ned发现有个美丽身影在门口不断往里面探头。 “妳在找Tony吗?"

“是啊!他去哪了呢?"

“他下午请假了啊!他没跟妳說吗?"

“噢!他没……"Pepper皱了眉头一秒,随即掩饰般地笑了笑。 “他有和我说,只是我没仔细听他去哪……"

Ned并没有注意到学姊的情绪变化,他只是礼貌地告诉她:“他去看Peter了啊!Peter肠胃炎不舒服。"

她就知道……她隐约地察觉到Peter在Tony的心中似乎太过重要,从昨天的事情到今天早上去Peter的家,还有现在的请假……

看来好兄弟、好朋友对于Tony来说乘载的质量太重,她得想想办法扭转Tony心中的天秤才对。既然拥有了她,那其他的绝对不能比她还重要。

“谢谢你了,学弟。"Pepper微笑向Ned道谢后转身离开。


(23)

没有交通工具,Tony是用跑的到Peter家里,这足足花了他二十分钟的时间。

他喘了几口气,按了门铃,迎接他的是正要出门的May姨。

“咦?Tony,你怎么来了?不用上课吗?"

“下午没课了……"Tony还在喘着气。

“是这样吗?"May姨挑挑眉。 “我正要去咖啡店,你要替我照顾Peter吗?他刚又睡下了。"

“他有看医生了吗?"

“当然。"

“那医生怎么说?"

“就像我早上说的那样,肠胃炎而引起了发烧,乖乖休息就没事了。"May姨把还杵在门口的Tony拉进门。 “快进门吧!亲爱的,幸好有你替我看着Peter,不然我晚餐时间要再回来一趟呢!"

Tony的眼神不断飘向二楼阶梯,并没有太认真听May姨说话。

May姨看穿了Tony的那点小心思,决定不再耽误他的时间。 “我熬了玉米粥给Peter,冰箱里还有店里的一些点心,你饿了先吃,Peter就麻烦你了呀!"

Tony穿上室内拖鞋,准备上楼。 “没问题。"

“有事打给我啊!Tony。"

她这句话是喊给空气听的,因为 Tony早已不在她视线内。


Peter房门外,Tony反覆吸气、吐气,才终于转动房门的握把,踏入属于Peter的领地。

他的担心和想念就快要突破天际——

房间内没有开灯,微光的透亮从麻质布料的窗帘中穿透进屋内,这是一个适合睡眠的空间。

Peter将自己埋在凉被里只露出半颗毛茸茸的脑袋,凉被上层还铺着一件May姨怕他着凉而加强的毯子。

Tony轻轻地走了过去,在床铺边单脚跪地坐了下来,两只手臂搭在床边,他非常小心地掀开盖住Peter脑袋的被子。看见沉睡的脸庞时,他忍不住用大拇指轻轻在对方脸颊旁来回触摸,滑嫩地触感令他着迷。

Tony就这么坐着,在静谧的午后里透过昏暗光线,痴痴地望着他最珍贵的宝物。


“哼嗯——"

Peter扭动了一下,没睁开眼。

“May姨……想喝水……"

他仍旧闭着他的眼睛,在半睡半醒中呼喊着……

久久没有得到回应,Peter恍惚中将右手往旁边摸去,然后猛然睁开双眼,他摸到一颗毛毛的、刺刺的球……不,是脑袋。

“呼……呼……"那人还在呼噜呼噜睡着。

Peter从平躺转过身,面朝着在床边趴睡的人。那人微微皱眉,眼睫毛随着呼吸而颤抖着,鼻梁挺立,嘴唇微微嘟翘,侧脸的轮廓精致又立体……

他可真好看啊……Peter忍不住在心底赞叹。他伸出小拇指勾住Tony的小拇指,就这样缠绕了几分钟,正准备放开时,对方逐渐清醒。

Peter飞快地转回平躺睡姿,装模作样地闭上眼睛装睡。

Tony挪动了一下自己睡麻的手臂和僵硬的腰椎,他睁开大眼睛,发现房里变得更加昏暗,窗外的阳光几乎快要消失了。看来他也睡了不久的时间,谁让他昨天整晚几乎没睡呢……

“Peter?"他轻轻喊着床上的人。

床上的人毫无反应,甚至连呼吸频率都不太正常。

Tony往 Peter的脸靠得更近,两人鼻尖的呼吸全打在对方脸上。他勾了勾嘴角,由上而下俯视着他的小卷毛。他决定先不揭穿他。

——喀擦

听见关门的声音,Peter松了一口气,汗都被他给逼出来了。

差点被Tony发现他勾着他的小拇指……


等Tony再度返回时,他拿着温水和药,还盛着一碗热过的玉米粥。他把它们放在一旁的桌上,走到Peter旁边帮他擦拭额边的汗水,完了以后再轻轻地将他扶起身靠在自己身上,Tony用自己的身体当作软垫让对方倚靠,亲密却又不敢轻举妄动,现在的他只能点到为止,免得吓跑怀里的家伙。

“别装了!睡着的人可没那么容易扶起来。 "

对方温热又充满磁性的嗓音让Peter原本还有些苍白的脸色瞬间红润起来,连耳根子都变得粉红。他微微睁开眼睛……“我……我是听到你刚刚开门的声音才醒的!"

“噢~是吗?"Tony没打算去揭穿对方的小谎言,在他眼里,这样的Peter也很可爱。他拿起一旁的水杯递到Peter嘴边喂了两口。 “渴了吧?你的嘴唇好干。"

两口怎么够?他快渴死了! Peter接过水杯大口大口喝着。

“你喝慢点。"Tony眼底满是宠溺,用手在Peter背后帮他顺着气。

等到终于止渴了。 Peter开口:“我,我要吃粥!"他从刚才开始就闻到香味了,一直没什么进食的他简直快饿坏了!

“遵命!"Tony伸长手拿过桌上的玉米粥摆在Peter眼前,现在的他从身后环绕住他。 “要我喂你吗?"见对方迟迟没有接手,他笑笑地问。

如果Peter回答好,他想他非常乐意效劳。

“我自己来!"Peter只是因为发烧太久显得迟缓点而已,绝对不是因为他想被Tony喂,他绝对不会承认的!

“好,你慢慢吃。"

Peter缓慢地将食物送进自己口中,视线直直盯着他和Tony并排且停靠在一起的脚背。

“Peter,昨天……"Tony的手隔着被子轻轻地搓揉着 Peter的腰间,这是潜意识下做出的动作,他自己丝毫没有察觉。 “嗯……我要说的是……"

Peter停下进食的动作。 “昨天什么事都没有……我只是回家太累就睡着了……"

“那……"

“嗯?"Peter转头看看身后欲言又止的男人。

“算了,没事。"

Peter笑开了,伸手搔了搔Tony下巴微微冒出的小刺刺。 “本来就没事!哈哈~"

昨天的Tony让他只想着逃避,今天的Tony轻易地平复他的心。

幸好我比其他人还要幸运,可以待在你的身边,做你最亲密的朋友。无法成为你的恋人,我还能霸占这一小块位置,真好。


——tbc

评论(3)
热度(65)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