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第三章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前文概要:小蜘蛛未能送出礼物给铁人,也决定不参与篮球队庆祝新队长的聚会,他认为铁人有了小辣椒,自己不再是铁人最需要的陪伴者⋯⋯所以他偷偷地一个人替铁人庆祝⋯⋯


# # #


》小辣椒在本文中略黑化,但一切都是因为爱。

》本章节锤哥会以路人甲姿态,闪亮✨登场。


# # #


第三章


(10)

“下个月有乐高模型展览会,你们到时候能陪我一起去看吗?”Ned的午饭早已被他扫荡一空。

现在是中午用餐时间,三个同班好友坐在学生餐厅吃日式咖喱饭。由于Stark高中是一所贵族学校,来自各国有钱人家的孩子都会在此就读,所以这里的供食选择性相当地多,各种文化美食应有尽有,当然也有少部分的资优生可以利用奖学金踏入这个优质的环境。

Peter喝了一口牛奶,嘴里还嚼着一块牛肉,听到是乐高马上回应:“我想我可以,我陪你去。”

Tony看着嘴巴非常忙碌的Peter,随手拿起餐纸替他擦了下嘴角,又发现这家伙把咖喱饭里头的牛肉全吃完了,而马铃薯和红萝卜还剩不少,于是又捞起几块牛肉放进Peter盘子里。 “你吃慢一点。"

Peter转头对着Tony笑了笑,又兴奋地朝Ned开口:“门票贵吗?”

“噢~还可以,Tony你会去吗?"

Tony身体向后靠在椅背上,右手搭在旁边Peter的椅背,习惯性的伸手揉一揉Peter的棕色卷毛。 “我可……"

“他不行!他有事了!"Pepper刚走进餐厅就看见她心心念念的人,她嘴角上扬,低头在Tony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随即对着黝黑皮肤的小胖子学弟甜蜜的笑了笑。 “我们现在热恋中,你们能把Tony让给我吗?"

Ned被Pepper漂亮的笑容和小情侣的亲密举动吓了一跳,连忙开口道:“当然可以!没问题的,实际上乐高本来就只有我和Peter有兴趣,Tony他……他没兴趣。"

Peter足足慢了一拍,Ned说完那句话他才反应过来,飞快地把嘴里的牛肉吞下去,急忙把自己的餐盘往对面推,起身坐到Ned的旁边。

Tony刚才还抚着Peter的手还愣在那边,手指还残留着毛茸茸的触感,他掩饰般的缩回手摸了摸自己早上刚剃又冒了点小刺刺的下巴,咳了一声,目光从Peter身上转移到Pepper,微笑道:“怎么来了?不是说有报告要忙吗?"

Pepper扶着Tony的肩膀,绕过他身后,坐到刚才Peter的位置上。 “我不想错过和你的午餐。"

“所以妳还没吃吗?"

“是啊!你们可以等我吗?"

Peter和Ned用力的点了头。

Pepper转头对着身旁的男孩撒娇:“Tony,你可以替我点餐吗?"

Tony左手托着下巴,挑了一下眉,露出迷人的笑容。 “噢Baby~我觉得妳要自己去点餐,因为我还不太清楚妳愛吃的东西,万一点错了,妳给我扣了分,那可怎么办?"

“嗯……好吧!等我一会儿。"这个理由她可以接受。 Pepper看了一眼桌上的咖喱,起身走向义式料理区,她是真的不太爱咖喱。


由于Pepper的加入,午餐话题很快的从乐高模型一类变成了充满学术研究的内容,此时的画面就像是两位社会人士带着两位高中生坐在餐厅用餐。 Tony和Pepper讨论著她的报告又或者实验结果,他们严肃和认真,这使得他们更加像是个成年人,Pepper就不用多说,高三的她已然是个18岁的成年人,她看起来成熟又美丽,而Tony本来就比同龄的人看上去要再大几岁,他熟龄的外表,充满魅力的男性气质,举止和谈吐都让人难以把他当成高中生,大概只有在打篮球的时候才会突显他的青春。

但千万不要认为Peter和Ned完全听不懂他们的谈话内容,因为他们两个实际上也是资优生一般的存在,和大部分的人比较起来已经非常不错了!只是当你的身边有个Tony Stark,那么无论是谁都会显得黯淡无光。

Peter白白嫩嫩的,五官分开来看没有特别之处,但当他们全部集中在一张脸上时,又是那么出奇的般配和美好,他笑开时露出的小白牙,粉嫩细薄的嘴唇,加上稚嫩的嗓音,其实暗地里有不少人偷偷暗恋着他、欣赏他,但他本人不太知道。

他和Ned比较起来就完全是符合年龄的未成年高中生模样,青春、活力然后幼稚。

他俩此时根本没在听对面两位的内容,他们在讨论刚刚在某个点餐台旁边看见的米老鼠!

“噢~老天!它刚才又出现了!太恶心了!!"Ned抚平自己手上竖起的汗毛。

Peter不经意地看了Tony一眼。 “我好像有看到它的尾巴溜过去了。"又瞟过去一眼,可能不只一眼,Tony都有捕捉到他的目光了。

Ned拍了拍Peter的手臂,表情无比认真地说:“全世界我最讨厌的就是米老鼠!你知道的吧?Peter!之前我家有过一整窝,它们咬破了我所有的内裤,那几天我只有一件内裤可以穿!!我恨它们!它们都该死!!"他到现在想起来都还在咬牙切齿。

“是没错啦!但它们也是生命啊!不到该死的地步,只是……嗯……它们出现的地方不太对。"

Tony这时看向了Peter,他忍不住地微笑起来,他的Peter就是如此善良,就像天使一样,应该是说,他本来就是天使,只是因为漫不经心、傻里傻气,才会不小心跌入凡间——。


(11)

田径队今天放学过后的练习只有不到一个小时,大概是平时的三分之一时间,内容着重在一些教育性质的东西,观念、常识、态度什么的……这让Peter听得昏昏欲睡,幸好在被教练发现以前就结束了这难熬的时刻。

他到更衣室把他的运动衣换下,套回原本的白色上衣和牛仔衬衫,因为有点闷热的关系,所以他不打算换下短裤,就这么穿着走到了置物柜前,他把包包里的矿泉水拿出来,那不是市面上常见的品牌,是May姨坚持让客人即使喝的不是咖啡,也能在店里喝到最天然健康的水,算是赔本的消耗品,Peter家里也放了好几大箱,因为她总是担心如果在她忙碌的时候没办法帮Peter带到水瓶,她至少可以让她的宝贝喝的健康一点,当然,Peter并不知道这水如此昂贵。

其实校园提供的设备和资源非常齐全,到哪都有干净的水质可以饮用,但让Peter印象深刻的是,Tony小时候第一次喝到这个矿泉水时,那惊讶的小表情,就像吃到了他最爱的甜甜圈一样……所以他每次只要记得,一定都会特别带水给Tony,在他打完篮球之后。

既然今天比较早结束,这刚好可以让他去篮球场等Tony结束,然后一起回家。 Peter这样想着,脑袋一起回家的画面就跑了出来,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好几天没有一起回家了,真好!


只是幸福的想像没有持续太久,当Peter踏进室内篮球场,里头满是球鞋摩擦地板而发出的吱吱声响,球员们个个满头大汗,全场来回动作,练习进攻、防守之类的。 Peter看见了熟悉的身影,那人也在里头卖力洒着汗,他的2号球衣已经湿透了,挺翘的刘海部分被汗水沾湿,贴在了额头上,看起来狂野迷人。

他的左胸口不自觉的跳动了几下,他觉得眼睛好干,但又舍不得眨眼睛,能够多看Tony几眼是几眼,他一点也不想错过,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了,但Tony是他看过最好看的人,始终如此,不曾动摇。

直到听见那句叫唤——,Peter才猛然从看着Tony的身影之中回过神,他简直是个笨蛋!他完全忘了Pepper,Tony的女朋友,而她刚才在喊他,喊Peter心尖上的那个名字。

当你爱着一个人的时候,别人喊着他的名字,你会知道那有多刺耳——。


Pepper和她的姊妹Liz坐在场外,周围还有一些不是球队的人,他们带着崇拜或等待的神情在一旁陪伴着篮球队员的训练,球员们自然是习惯了这些目光,

Tony更是不例外,他总是在光芒的正中央,他并不会去注意谁的喊叫,也没发现Peter的到来,他知道Peter田径队平常的结束时间,大约还得再过一个小时才对……

而Peter已经看见Pepper了,他就得打招呼,他知道自己该做的是什么。 “哈啰!Pepper学姊。"他也和她旁边坐着的Liz点了一下头。

“噢!Peter,你怎么来了?对了!你是来等Tony结束吗?"Pepper展开笑容看着他。

“对!不……不是的,我只是帮他拿水过来,正要回去了。"Peter连忙解释。

Pepper看向Peter手中的水,笑得更加甜腻。 “你真是他的好兄弟,真贴心!不过我有替他买水了,你可以放心。"说完,她转头看了一眼球场上的Tony,露出得意的表情,拥有这样一个迷人的男朋友,使她骄傲不已。 “你要不要留下来看他们练球?Tony刚才和我说还要再一个小时。"

Peter挥了挥手。 “不用了……那个,我得回去了, May姨有事找我。"他尴尬地搔了一下脑袋,躲开Pepper的视线,把手里的水递给她说:“呃……Tony练完球可以会灌2瓶水才够,这个还是麻烦妳了……谢谢。"说完,他拉紧背包,快步跑开,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明明平常练跑都不太会喘,可跑出篮球场的这段距离却让Peter气喘吁吁,脸色惨白。 

我得赶紧回家了。


(12)

当Tony他们结束的时候,他和Thor在场中央和教练聊了一下,Pepper走近了他身边,用冰凉的矿泉水冰了一下他的脖子。

Tony转头看见是Pepper,还没等她说话,他先一步开口:“Peter来过吗?"他看见Pepper手里的另外一瓶水,熟悉的牌子,见水如见人,那是Peter来过的证明。

Pepper本来口中的话咽了回去,笑弯的眼睛和嘴巴顿时间停格,但她马上就恢复笑意。 “是呀!他说他要先回去了,你有看到他吗?"她的手忍不住握紧了Peter拿来的水瓶。

“噢!其实我没看见他,怪我刚才太认真了,他干嘛急着回去……"Tony自顾自的嘀咕着。

Pepper把刚才特意去买的冰凉矿泉水塞到Tony的手中,笑的甜蜜。 “赶快喝点水!你刚才流了那么多汗……"

Thor这时候插入了话题。人高马大的金发篮球队前任队长,有着和天空一样蓝的眼睛,英俊挺拔,但男人味爆棚的他,神经大条到你无法想像。 “Pepper,妳手里的另一瓶水给我吧!Loki不知道跑哪去了……带走了我的水瓶……"

“当然!" Pepper把Peter的水给了他。

Tony适时的拦截了那瓶水,把Pepper刚才塞给他还冒着冰凉水滴的矿泉水拿给Thor,笑了笑道:“Thor,这瓶给你吧!很冰凉的,是我女朋友的爱心,好好珍惜。"说完还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噢~感谢你兄弟!"Thor的心感动一大把,随即咕噜咕噜的灌了下去。

Pepper睁大了眼睛,有点不太明白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而Thor已经把水喝完,用他超级神准的功力把宝特瓶稳稳地投进场外角落边的垃圾桶里,那个距离堪称奇迹。

Tony则喝着他习惯的水,滑滑嫩嫩的水质滋润着他,小卷毛的身影像是沿着水流滑进了他的身体里,此刻的他觉得心口又膨胀了一些,在那塞满Peter Parker的心脏里,但他却远远觉得还不够。


——tbc

评论(5)
热度(60)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