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五)/下

》基基小王子登场✨
》奇异化身医务室小天使出现


# # #

第五章(下)


(19)

Stark高中的医务室设备堪比一般大医院等级,医生和医护人员素质优良,毕竟这里是一间充满贵族子弟所在的校园,任何照护都不能马虎。

Peter吃过药以后已经舒缓许多,他睡得深沉,里头的空调让他非常舒适,不再觉得冷。


当Loki Odinson被班导师委托送体检表到这里时,医务室放着轻音乐,感觉和平又温馨。他敲了敲桌子,偌大的空间里没有半点人声回应,于是他轻松又自在地挑了张最大最舒服的沙发式转椅坐下,跷起令人称羡的大长腿,欢快地转了一圈。转椅发出吱吱的声音,让他有些不满地站起身。 “啧!真烂。"

Loki东晃西晃地在医务室闲逛,在病床隔间中穿梭自如。突然,他停下了脚步,看见在其中一张床上,半拉住的布帘里有一颗浅棕色的脑袋露出。

Loki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想看看躺着的人是圆是扁。平时的他可没这么无聊,还不是为了等校医主任Doctor Strange,真是浪费他美好的生命。

——原来是Peter Parker,他们班的小资优生,总是和Tony Stark同进同退,当然偶尔还有小胖子Ned跟在他们旁边,但自从Tony交了女朋友以后,他们同框的画面少了许多。

算了,这不关他的事情。

哩哩哩哩——

哩哩哩哩——

正准备转身走人的Loki听见不断震动的讯息声,而它的主人睡得正熟,丝毫不受干扰。非常无聊的他拿起Peter的手机瞧了瞧。一下午的讯息数竟然有三十多条,而且每条都来自Tony Stark,敢问此人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Loki面无表情地瞟了一眼熟睡中的人,试着想要解开他手机的密码。我记得Peter Parker的生日好像是……噢,不对!

他的眼球转了转,伸手拉起Peter的大拇指想试试指纹辨识,结果同样失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突然就是有点好奇Tony Stark到底有什么急事要找这只小卷毛,虽然偷看别人的隐私非常不道德,但他的好奇心也很重要啊!

在人生的道路上,别人的想法从来都不是Loki在乎的事情,他只想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噢……不会是这个吧……"他输入了Tony的生日,结果真的成功了。

Loki翻了个白眼。

【Hey,Peter,老师找你什么事? 12:35pm】

【你吃饭了吗?我在吃面包了。 12:48pm】

【今天的枫糖酱好像比较少……一定是我们没有一起出现,他忘了要加量! 12:55pm】

【你在午睡吗? 13:02pm】

【Peter,晚点能拿水瓶给我吗?当然,等你睡醒以后。 13:20pm】

【Peter……13:51pm】

【Hey!回我讯息好吗? Peter? 14:40pm】

……

……

这两个人在搞什么鬼! ?

Loki扶额。他继续往下滑着内容,大概有点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哩哩哩哩——

又一封讯息传来。

【 Peter,你在那里别动,我现在去找你。 15:51pm】

——来自Tony Stark。

Loki把手机放回原位,轻轻坐在Peter床边的椅子上,双手交错地环抱在胸口,两条笔直的长腿弯曲,膝盖顶在床的边缘,他用墨绿色的眼眸直直盯着床上的人。他敢肯定这家伙惨白的脸色不只是因为生病而已,肯定还有别的原因,因为他不只是看见Tony传来的讯息,也同时看见Peter其他时刻回应的那些……那小心翼翼的字里行间透着玄机。他可是相当明白那种感受。

Loki从胸前口袋拿出带有淡淡花香的手帕替Peter擦拭额间微微渗出的汗水。 “真是个傻瓜。"他叹了口气。


(20)

“Loki Odinson同学。"

校医主任Doctor Strange向 Loki喊了一声。他从进门以后就看见平日鬼灵精怪的 Loki坐在Peter Parker的床边,这足够让他产生疑惑。除非 Loki正准备捣蛋,不然谁也不会相信他会乖乖地坐在谁的旁边守着对方,而且他刚才还帮床上的Peter擦汗,见鬼了!

Loki知道是谁在他身后,他把沾了汗水的手帕塞进Peter微微握紧的手心里,缓缓站起身转向对方,勾了勾嘴角。 “你再不回来我都要以为你不想干了。"他走到前面的办公桌,用手指头点了点上面的文件。 “我们班的体检表。"

Doctor Strange的视线随着Loki的手瞄了一眼文件,随即道:“你刚才没乱搞吧?"他用眼神示意床上的Peter。

“是有还是没有呢……"Loki上下左右的转动眼珠,坏笑道。

“你这个……"

“嗯——"

剑拔弩张的场面随着Peter醒来后的呻吟声而被迫中止。那两人看向了床上的人,床上的人眨了眨眼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Doctor Strange走到Peter身旁,伸手摸了Peter的额头,发现体温没那么高了。他低声开口:“还好吗?Parker同学?"眼看对方还没回神,他拿起一旁的耳温计再测量一次。 “36.5度,很好,至少退烧了。"


差不多过了一分钟,Peter渐渐清醒,瞳孔有了焦距,他极其缓慢地坐起身,目光终于看向了身旁站着的两人。他呆呆地问:“我可以喝点水吗?"他的声音干哑难听,连他自己听到都红了耳根子。

Doctor Strange拿了一瓶矿泉水给他,叮咛道:“喝一点点就好,免得想吐。"

Peter听话地喝了两大口水,边喝边瞧着旁边的两个人,不是很能理解现在的状况。他舔了舔总算有了湿度的嘴唇,发出他原本的声音问:“呃……现在是……?"

还没等到站着的两人开口,Peter再度发现自己的另一只手心握着一条手帕,他拿到眼前看了看、闻一闻,随即明白似地展开笑容,露出可爱的小白牙。他向Loki道谢:“谢谢你,我……我想洗干净再还给你可以吗?"

Loki没有回应看起来傻愣愣的Peter,他讶异于对方是怎么知道那条手帕是自己的,因为他们虽然同班了两年,却几乎毫无交集,说过的话不超过三句……

难道Peter刚才没有完全睡着吗?所以他知道自己的秘密被我看见了吗?被看见秘密不该是这种反应吧?算了,管他的。 Loki如此地想着。

“Loki……抱歉,我能这样叫你吗?"Peter害羞地搔了搔脑袋。 “呃……你的身上总有一股非常清香的味道,就像是……水梨吗?还是柠檬甘草……?所以我知道这是你的手帕……那个,非常感谢。"他并没有听见Loki脑内的嘟囔,只是自然地想表示这些,却也同时替对方解答。

Loki有些尴尬地别过眼,但嘴角却微微上扬。 “不用谢。"

“咳!"Doctor Strange忍不住打断这两个人,他想到了一个美好的点子。 “Odinson同学,等等可以麻烦你送 Parker同学回去吗?"

“为什么我要这样做?"他又不是吃饱没事干。

“既然你可以整个下午留在这里替人擦汗了,做好收尾工作也算是有始有终吧?更何况……"Doctor Strange用更加锐利的眼神看向了Loki。 “你应该不希望你哥哥知道些什么吧……?"

“!”Loki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这种有把柄在别人手里的感觉实在是糟透了!真该死! !

Peter连忙开口道:“不用麻烦啦!我觉得我还行,这样撑回家没问题。"他不想麻烦Loki,除了彼此并不熟悉外,也不想耽误对方的课后时间。

“Parker同学,我想你需要帮忙……"Loki好看的脸带着笑意,他向Peter伸出一只手。

Peter有些茫然地伸出他的手,然后Loki轻轻地握紧他。任谁都无法拒绝这般魅惑人心的声线发出来的邀约,更何况那人还长得俊美异常。

Doctor Strange非常满意这个结果。他微笑着把一日份的药袋交到Peter的手中,轻轻拍了拍Peter的左肩膀。 “药够你今天吃,这只是暂时处方,你明天睡醒如果还不舒服就要去医院看啊!别逞强!"

“好的。"Peter接过药袋,踏下床穿鞋。

此时已经是放学时刻了。

“那就麻烦你了,Odinson同学。"Doctor Strange对着走过他身边的Loki开口。

Loki瞥了对方一眼,不带情绪的沉声道:“管好你的嘴巴。"说完径自走到门外。

Peter穿好了鞋,拿好他的东西,向Doctor Strange道谢后连忙走到门外。他不敢让Loki等太久。

“你背包在教室吗?"

“对……抱歉,你能等我一下子吗?"Peter的小脸仍旧毫无血色。

“不用道歉,我的包也在教室。"因为我跟你一样,都在医务室待一整个下午。 Loki面无表情地看着Peter。 “走吧。"

Peter有点尴尬地搔了他头顶上的卷毛,缓缓跟在Loki身后。

Loki听着身后的脚步声,他刻意放慢步伐,让不舒服的Peter能跟上他的速度。


“Peter!"

一声呼喊,准备进电梯的两人同时停下脚步。

Loki矫捷地按下了电梯延长键,先Peter一步转身看向后方来人。他挑挑眉。 “哟!Peter,是你的兄弟和他的女朋友呢!"

Peter当然知道是谁。他的额间冒出水珠,他紧紧闭上双眼,又再次用力睁开,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自己的表情,然后转身笑了笑:“Hey!Tony,你们弄好了吗?我和Loki正准备回家,今天不用去田径队。"

Peter的情绪转折全数被Loki收入眼底,他抿了抿唇。一时间捉弄别人的兴致全没了……但他有了新的想法,这肯定很好玩。

Loki轻轻地揽过Peter的肩膀。这很容易,鉴于他们之间的身高差距将近15公分。

而这样揽肩的动作无疑惹火了Tony Stark。他微微眯起眼,眸色暗了几分,没有开口说话,只是缓慢地走到Peter的眼前。

随着Tony的走近,Peter低下了头,深怕自己不健康的脸色会被对方发现……

Tony连看都没看Loki一眼,他用着极轻的力道拉住Peter的手腕,再猛然将对方拉近自己,也顺势脱离Loki的亲密举动。他压抑着胸口的怒气和焦躁的心情开口:“所以你不舒服怎么没告诉我?"他看着Peter依然低着头,于是他调整自己的语气,希望声音听起来更加温和些。 “Peter,你胃痛又犯了吗?有没有发烧?"他摸了摸Peter的脖颈,温度似乎没有想像中高,这让他稍微放了心,只是稍微而已。

心疼、不安、着急和生气,这无数种情绪同时在Tony心中蔓延开来,他天才般的脑袋此刻没有半点用处。

Peter慢慢抬起头,他看见了Tony担忧的神情和放在他脖颈间温热的手,而Tony另一只手还依然握着他的手腕,轻轻搓揉着他手腕上的肌肤。

Loki刚才揽着他时的那种亲密,对于Peter来说几乎无感,因为当Tony出现在他的空间时,他的整个感官都围绕在对方身上,别人的触碰,甚至是言语都变得透明,毫无颜色……

而此时,他看见Tony瞳孔里的自己,呼吸着熟悉的,属于Tony的气味,感受着他手心传来的温度,还似乎夹杂着汗水……

他记得Tony是不太流手汗的人啊……

Peter没有说话,他近乎痴呆地盯着Tony的眼睛,可能还顺便数着有几根睫毛……他觉得自己又快发烧了!

“Hey!伙伴们,你们……你们是要打起来了吗?"Pepper在Tony身后好一会儿了。她其实想说得是:你们是准备要打啵是吗?她自认看过Tony任何表情,任何时候的他都是潇洒自信、气宇不凡的模样,好像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这些急迫、冲动,甚至是眉头深锁的样子不应该出现在Tony的脸上才对。

她觉得眼前的Tony Stark让她无比陌生。

Pepper技巧性地拉开Tony握着Peter的手。 “亲爱的,你看,你吓到Peter了,他还在不舒服,你知道的。"说完,她看了看Peter的表情,接着也把Tony的另一只手带离Peter的脖颈处。她的神情显得不自在,因为这对好兄弟的气氛太过异常,该死的,她觉得自己就像是第三者!

感受到在身边的Pepper,温柔的女声再再冲击着Peter的大脑,浮现了在实验室看见他们亲吻的画面。他的胸口泛起一阵酸涩,别开了脸。 “我只是和平常一样胃痛,这没什么,所以我认为不用告诉你……"他干笑了几声。 “Tony,你别担心,Doctor Strange有开药给我。"

Tony的眼神始终没有转移,牢牢地盯着Peter苍白的小脸。 “你确定?"

为了增加信服度,Peter努力逼自己看着对方。这很困难,真的!因为他总是很难从Tony迷人又深邃的眼睛里全身而退,只是一秒钟也难以逃脱。 “我……我确定!"他推了推Tony,轻声笑道:“我想你们要去约会吧?我可没体力当你们的电灯泡。"

“你没体力……所以我们可以先送你……"

“NO!Tony。"Peter摇了摇头。不要让我因为打扰了你们而感到歉疚,好吗?

“好了!好了!"Pepper忍不住插嘴。 “你确定你可以吗?Peter?让Loki送你回去?"她美丽的眼睛朝着 Peter眨了眨。

Peter点点头。

Pepper微笑着转向她的男朋友。 “我想Peter可以的,我们得信任他好吗?"她勾住 Tony的手臂,再次对他甜笑。 “好吗?亲爱的。"

Tony挺直了他的腰背,沉默地点了头。

Peter匆匆地看了Tony一眼,准备从他身边离开。 Tony拉住了他,把Peter的衬衫搭在他的身上,轻声叮咛:“到家和我说一声,要看讯息。"

Peter轻轻点头,离开。

在一旁看着好戏的Loki显然等了太久才等到他的出场。他跟在Peter的后面,走到Tony旁边的时候停下脚步,他在对方耳边用着只有彼此听得到的音量,参杂着一点戏谑的语气说:“我会把你的小卷毛安全送到家的,快活地去约会吧!Tony Stark。"说完,他冷冷地看了对方一眼,拉开大长腿,快步离开。

Tony忍住想要捉回Loki狠狠痛扁一顿的冲动,他握了握拳头。

如果他揍了Loki,那谁帮他送Peter回家?不! Loki Odinson根本不能够信任!该死的,但他又能怎么样?

真他妈的该死。

简直烂透了,今天。


——tbc

评论(2)
热度(65)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