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十五)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前文概要:知道虫要和丽兹到游乐园约会,铁设法参与因此使用了一点小手段⋯⋯


# # #


》再次预警,本文的小辣椒是有点黑化的椒哦


# # #



第十五章



(49)


Peter站在游乐园入口处旁的树阴下等着,那里可以遮遮耀眼的阳光,而他也先买好了两张门票,怕是晚点会更多人排队,于是想着,就自然而然做出了贴心的行为。


他不停打理自己的服装、发型,东拉西扯地把全身上下摆弄了一遍,这还不够,他想起了Ned送给他的约会必备用品‘口香糖’!于是赶紧嚼了两下。


“哈啊……好凉……"他哈哈呼呼地呼吸了几口气,几乎没在吃薄荷口香糖的他简直无法适应。


约会怎么那么累人呐……这是Peter此时唯一的想法。


“对不起!你等很久了吗?"


Liz小跑步地来到Peter眼前,她的额间渗着汗水,喘着气。


“不、不会!"突然到来的女孩让Peter惊慌了一阵,他迅速挺直了腰背,一副好青年的模样。


“还好,我还担心我动作太慢呢!我不小心错过了一班车,今天我爹地刚好有事也不能载我……"


“没事的,我们可以进去了!"Peter拿出面纸递给Liz,他注意到她额头上的汗水了。 “这个给妳。"


Liz接过面纸,对方的贴心让她有些感动。 “谢谢。"她擦拭汗水的同时注意到Peter今天的装扮,和以往在学校中随性的便衣和运动服不同,他今天穿了一件宽大半长版的白色上衣,两侧还运用了黑色拉链做造型,衣服左下摆刺绣了品牌logo,搭配一件微窄管的暗色八分裤,就连脚上的那双皮革制的白色板鞋都是品牌最新款。她没有看过Peter Parker穿过如此时尚风潮的模样,这几乎颠覆了她对他的观感。 “你今天……很不一样呢……"她有些害羞地说,但目光依旧没有离开Peter,因为她又发现到他今天的发型也很帅气,蓬松柔软的卷毛妥善运用了发蜡和定型液将它们干净俐落地向上梳抓,露出他裸亮的额头。她现在才知道原来Peter是如此阳光又……好看。


“呃……妳知道我有一个May姨,她很年轻也懂打扮……"Peter尴尬地看了看自己。 “会很奇怪吗?"


“不——嗯,我是说,很好看……"Liz低下了头,有些脸红。


幸好不是奇怪……Peter暗暗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谢谢妳,呃……妳今天也很漂亮!"他语气生硬地称赞对方。和女孩子相处什么的真不是他拿手的事情,如果是Tony的话肯定非常得心应手吧!哪会像他这般笨拙。


“是,谢谢你。”Liz也颇尴尬地笑了笑。她听过无数的赞美话语,就刚刚从Peter Parker的口中说出的那句最为不自然……


老天!气氛尴尬到爆炸!


彼此同时停顿了几秒,Liz率先开口:“我们先去买票吧!不然晚点恐怕会排很久。"她看见售票处来了好几组的家庭客。


“噢!其实我买好了,我们可以直接进去了!" Peter赶紧将口袋里的门票掏出来。


“你是刚才等我的时候买的吗?"


“对呀!我怕会很多人排队。"他笑了笑,带点傻气。


“你还挺贴心的,Peter。"如果拥有这样一个男朋友,也许很多恋爱课程都必须从零开始训练,但养成过后的甜蜜果实她能够独自采收,这又何尝不是件美好的事?



“Peter,你想先玩什么?"Liz拿着游乐园地图询问她身边的男孩。


“都好啊!看妳想先玩什么!" Peter凑近了一些,兴奋与好奇就快从眼底满溢了出来,这不经意的表情显露了他的孩子气。他和Liz靠得很近,但他似乎并未察觉,只专心地看着那张地图。


Liz感受到了一股清新,属于Peter的气息就在她耳边,她只要一转头就一定能碰到对方的脸颊。她忍不住害羞了起来,稍稍挪开了一小步。 “我……我想先玩这个,你觉得呢?"


“旋转木马吗?"


“对呀!你陪我玩一样,我陪你玩一样,我们轮流怎么样?"


“噢!好呀!那我们先走去那里!"Peter毫无异议地接受这个提议。小时候他都是和Tony一起在Stark豪宅中的游乐园玩,对那时候的他来讲,那已经是天堂了,他们经常玩得不亦乐乎,后来渐渐长大以后,青少年的他们更加热衷于运动和竞赛,再没有想起游乐园的那些乐趣,如今来到纽约最大的游乐园,他才发现到这些东西依然对他而言充满吸引力,每一样都想玩上一遍!


Liz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喜悦,这使她的心情变得更好,心底更萌生出了‘眼前男孩真可爱’的那种想法。看来原先为了好姊妹Pepper而牺牲自己的那股委屈感已然烟消云散,甚至有种情愫幼芽正在蠢蠢欲动等待萌发的异样感受……


“Liz?"Peter不解地望着在原地不前进的女孩,而他已经走了一大步了。 “怎么了吗?"


“没事,走吧!" Liz回过神,笑了笑跟上Peter。在并肩而走的同时,她以为对方或许会试探性地牵她的手,或者碰碰也行,但完全是她多想了! Peter既绅士又乖巧地双手拉着自己的后背包,左看右看,偶尔转头对着她灿烂一笑,除此之外完全没有其他动作。


她不免失落,又嘲笑自己想得太多。一个零恋爱经验的男孩,妳能指望些什么呢! ?



(50)


追踪器这种东西在必要时相当重要。


当然啦,它还需要一些天时地利人和等等的相关条件。要追踪Peter Parker,你必须得了解一些事情,好在的是,这些事情对于Tony Stark再简单不过了。比如说, Peter的后背包。


无论今天Peter Parker穿得再迷人,打扮多正式,或者必须参加什么重要场合,他永远只会记得使用他的后背包。原因很简单,当他将背包里的东西换到另一个包里时只会发生下一次忘记带了什么东西等诸如此类的悲剧,而且屡试不爽,因此有了这么多次的惨痛经验之后,他不再轻易做出换包的行为,这也让Tony能够相当轻松地将定位器装在对方的后背包上,以免发生任何状况都能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他的小卷毛。


就像是此时——


午餐过后,Tony请Happy开车载着他和Pepper来到游乐园门口,因为事先就预计了这项行程,他早就先买好了乐园门票。


Pepper在男朋友将票劵交给工作人员的时候,原本想出声询问哪时购票的,但奈何Tony一直盯着手机不作声,她也只好作罢,跟在一旁入场。


“Tony,要先买喝的吗?"


“在飞船那里吗……"Tony看着追踪器和手机喃喃自语,全然没有听见一旁的女声。也对,Stark豪宅没有飞船类的游乐设施,Peter当然会先跑去玩没看过的东西。一想到对方兴奋的模样,Tony就止不住嘴角的笑意,他的小卷毛真是可爱极了。


“Hey!Tony!"Pepper忍不住皱了眉头。 “你究竟在看什么?我在跟你说话!"她不满地娇嗔喊着。


Tony意识到了现实,他将电子产品收了起来,开口道歉:“抱歉,妳刚刚说了什么?"


Pepper叹了一口气。 “我说,我口渴了,我们能不能先买喝的?"


“OK!"Tony点头,走到了一旁附设的大型乐园地图看板,他指了指上面的一个飞船符号。 “这个飞船旁边好像有餐厅还是休息站,我们去那里买吧?不远。"


Pepper轻轻点了头,算是同意了,但她的目光却落在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上面。


Tony跟着她的视线也看见了贩卖机。他笑道:“我记得妳不喝贩卖机里的饮料,不是吗?"


Pepper被Tony果断的猜测惹得心花怒放,她实在爱死了他的自信。他说得没错,她基本只喝现做果汁和茶类。 “那我们赶快去吧!"她伸出手,示意对方将她牵住。


Tony就看了她一眼,伸手将她牵住,但他避开了十指紧扣,只是礼貌地做出男朋友该尽的义务。


他们就像一般情侣那样,女孩看见每个好地点都想停下来拍照,男孩也颇为合作,同女孩完成那些她所想要的。只是,他没有一刻是不想着尽快赶到他挂念的人身边,幸好今天乐园的人不少,飞船又是重点设施,铁定很多人排队,所以小卷毛的定位一直没有移动过。


“亲爱的,我想去厕所,你能先帮我买饮料吗?"


“没问题。"Tony答应道。看着Pepper走进厕所,他才又将追踪器拿出来再一次确认了定位点,想着赶紧买个现打果汁,赶紧去找Peter。


但追踪器怎么定位在这里?咦! ?


“Hey——Tony!!"


不远处有一个清澈的声音喊着他,边朝着他跑过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Peter有些小喘气,但他的眼睛闪亮亮,比起刚才玩那些设施还要开心。


Tony一时没反应过来,只是眨了几下眼睛,看着眼前的男孩。没想到不费吹灰之力,他的小卷毛就自己出现在他面前,而且看看这男孩,他今天是多么耀眼夺目,除了那件八分裤之外,上衣和鞋子都是他买给他的,就连那头帅气发型所运用的发蜡和定型液都是他替他所准备。


Peter会这么打扮肯定不是为了Liz,也不是为了这场约会,而是因为依赖他、信任他——Tony Stark。


Peter Parker此刻的亢奋与喜悦反应就是最好的证明。


Tony觉得他的心口处有一只小人正在雀跃地跳着舞,搔得他心痒难耐。 “你今天真好看, Peter。"这是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他得先让小卷毛知道自己有多迷人才行。


没预料到Tony的开场白是这个,换Peter有些反应不过来,但他的脸色已经在下一秒钟红透了! “谢谢……这是你买给我的那件……你记得吗?"他拉拉衣角。


自从前几天的那场斗牛,他们之间多了一些暧昧模糊的东西,那些东西附着在他们原有的牵绊上面, Peter说不上来是什么,也不晓得究竟是怎么了,这实在是太伤他的脑力了。


“我当然记得,你脚上那双板鞋也是我买给你的——"‘就连你Peter Parker也是我的’这句话差一些也要一同脱口而出……Tony咽了咽口水。


“咦?Tony,你怎么在这?"Liz从不远处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两杯柳橙汁。


被打断了谈话, Tony有些不悦地抿抿嘴,但他还记得该有的风度。 “我和Pepper过来,刚好遇到你们。"


“原来如此,真巧呢!我还想Peter怎么一付完钱就突然不见了,原来是看到你!"Liz笑弯了嘴角,刚才和Peter玩得很愉快,这让她丝毫没有感受到Tony的异样情绪。


“所以你和Pepper学姊也是来这里约会吗?那你那天怎么不早……"Peter嘟起嘴巴,想抱怨却被硬生生打断。


“噢~我们也是临时决定来游乐园玩的,Peter,你就别怪Tony了!"Pepper从女厕出来就看见他们了。早上听见要来游乐园玩太高兴了,她竟然一时忘了今天也正是Liz和Peter的游乐园单独约会,她实在太大意了!


但,这一切也太凑巧了吧!


“更何况……我都不晓得原来Tony和我约会,去了哪里,这都必须和你报备——"Pepper顺势勾住她男朋友的手臂,做出有如宣示主权的模样。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 Peter急着想解释。


“ Peter,抱歉没先告诉你!"Tony出声制止了Peter接下来要说的话。他知道他肯定要说些‘抱歉’什么的,但他可不允许他的Peter和什么人道歉,更何况他又没做错事情! “本来我们要看电影,但都买不到票了,所以我们决定来游乐园玩!"他伸手揉一揉Peter的卷毛,但碍于发蜡,他不敢弄乱。 “所以我们能加入你们吗?会不会打扰你们的约会?"Tony笑了笑,向前靠近了他一些,不着痕迹地将Pepper勾着的手松开。


Tony的触碰和话语很好地安抚了Peter有些紧张和不知所措的内心,也舒缓了刚才的气氛。


而Liz在一旁不敢出声,她有些不明白为何她的好姊妹看着Peter的眼睛里充满敌意和示威感,那是她没看过的Pepper,无比陌生。但她也想起了上次吃中国菜时Tony的态度和此时的态度……如果两者重叠的话——


那么,他难道对Peter……


真的是她想得那样吗?


所以,Peter对Tony该不会也是……


假如这些揣测是正确的,这就将合理地解释Pepper所做出的一切了,那已经不光只是因为男朋友的好朋友霸占了她男朋友的时间这样简单的因素,而纯粹是她受到了地位上的威胁,更直接的说法是,感情上的不安全感让她必须采取这些手段。


Liz暗暗地瞄了一眼此刻的Peter,她看见的是他已恢复原先的心情,甚至吸起了她刚刚拿给他的柳橙汁……


然后是Pepper……她的表情显然没有刚刚加入话题时那样得意,她……似乎有些闪神?


“Liz,Tony他们要加入我们,妳会介意吗?"Peter不知何时移动到了Liz 的面前,他轻声地询问他今天的女伴。


“噢!当然好啊!" Liz赶紧笑着回答。


“谢谢妳。"


“不、不会!"她尴尬地笑了几声,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 “但我们不是要吃点东西吗?Peter?他们可以陪着我们先吃点东西再继续吗?"刚刚连玩了几样设施,她记得她和Peter刚刚进来休息站的目的。


“对呀!我差点忘了,我们都还没吃午餐!" Peter懊恼地敲敲自己脑袋。他实在太不体贴了,况且人家是女孩子呢!


“你们还没吃吗?"Tony加入了他们的话题。


Peter点点头,顺便又吸了一口柳橙汁。


“那我们就先一起吃些东西再去玩吧!"Tony看了一下附近店家。 “这样吧!你们先去找位子坐下,我去给大家点餐。"


“不用了!我和Pepper去给大家点餐!你也知道,我们女孩子想吃的东西总是比较讲究一些!哈哈~"Liz越笑越尴尬,顺道伸手将一旁的Pepper勾着走,从男孩们的视线缓慢走离开。


待她们走远,Tony就伸出手将Peter揽靠近自己身边,他捏了捏对方的脸颊肉。 “看来你们玩得挺开心的,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竟然错过午餐时间?"


“因为光飞船我们就玩了两次啊!"Peter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你还敢说!你就是这样才会经常闹胃痛的,还有你看看你瘦的……"实际上以吃正餐来讲,Peter的食量远远超过Tony,但因为怎么吃都吃不出肉的体质,在Tony眼中即使对方吃得再多还是远远未达他的标准。


“好嘛!我下次会注意!"吃不胖又不是他愿意的,Peter也很无奈。


Tony用手指头点了点Peter的鼻子。 “说到做到啊!"



女孩们终于点完餐回来了。


再度返回的Pepper明显变回了原本的她,适才的尖锐态度或者后来的失神都已从她身上消失。她们边走边笑着回来,就像是两朵盛开的花,灿烂美丽的很。


游乐园在饮食上的诉求都以简便的速食为主,她们就点了几份烤鸡和薯片,再搭配浓汤和红茶,想着尽快解决四人同桌的尴尬场面,深怕又要重蹈覆辙上回中国菜餐馆的无言。


不过她们多想了,这回的四人同桌和上次明显完全不同。 Tony没有半点不悦,Peter也没有用筷子的问题,她们也不需要额外去想些什么话题来炒热气氛,她们更需要想得是怎么融入眼前的这对好朋友之中——


在Peter埋头吃烤鸡的同时,他的好朋友总是会适时地递面纸给他,甚至替他打开盛装浓汤的塑胶盖,还贴心的放上汤匙,就差没亲自喂食了。而Peter本人面对Tony的这些举动像是习以为常一般,这些贴心和宠溺就像是呼吸那样日常伴随着他,他丝毫没感觉到其中的特别之处在外人看来是多么的不可思议……何况一般的情侣都可能没有这种互动了,更不用说他们只是好朋友的关系。


Tony对于Peter而言是如此,Peter对于Tony而言更是如此,他们对待彼此和对待其他的人是完全两码子事,在他们的世界里,有一道无形的墙壁阻绝着其他人的进入,那道无形他们不知所以,可越靠近他们的外人在靠近边界时就会越明白他们的世界根本难以融入。


好像没有一种言语可以用来解释他们的亲密——


女孩们安静地吃着她们的食物,因为难以融入男孩们,她们选择视而不见,但那真是太难了!况且Tony就坐在自己身边,Pepper已经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谁,来游乐园干嘛……而且她隐约有种感觉……她的男朋友因为刚刚的事情有些刻意忽略她,只因为她语带刀尖地刺着Peter Parker吗?


她不停和坐在对面的Liz交换眼神,好几次更忍不住翻了白眼。原本刚才被Liz拉出去点餐时,她已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可现在这样看来,很多事情都已经显而易见了……


不过她现在依旧是Tony的女朋友,也许事情还有转机,或者,根本不是她想得那样……这么说可能很欺骗自己……但她不想就这样放弃。



(51)


填饱肚子以后,他们又一连玩了好几样的游乐设施,时间转眼即逝,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


他们选择摩天轮作为今天的Happy End。坐在纽约最大的摩天轮上面向下俯瞰整个城市,那里布满如同璀灿星光的灯火,迷人至极的夜景,这几乎是任何情侣都必须要有过的一次经验。


“请问你们是要四个人坐一个,还是分成两个人?"


乐园的工作人员一问完,Pepper就紧接着回答:“当然是分两个喽!我们是两对呀!"她的唇角上扬,笑得很甜。


在这最后,Peter也突然从一整天快乐地游玩中醒了过来,他意识到今天是在和Liz约会,而他的本意就是完成这场约会,让他的Tony可以放心去谈恋爱……可怎么Tony一出现,他什么都给忘了?


不晓得现在补强会不会来不及⋯⋯“对、对啊!我们是两对,我和Liz坐下一班,你们先请!"他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女孩,慢慢地退到她的旁边。


Peter这一举动让Pepper还算满意,她对着他友好地笑了笑。


而Tony只是挑挑眉,不发一语。



轮到Peter他们坐上去时,他体贴地先等Liz踏了进去,确认她已经选好位子之后,他才接着坐进去,准备一起迎接美好的摩天轮夜景。


他们的座舱缓慢上升,离地面的距离越拉越远,原先还望着外头景色的Liz出声了。 “我没有喜欢你,Peter。"她将目光转移到坐在对面的人身上,直视着他。 “我是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对你有好感。"


其实从Tony他们加入一起玩以后,Liz就鲜少再开口说些什么,只是跟随着大家的脚步游玩。她观察着这一切,也审视着自己的内心,在这当中,她更想起了答应Loki Odinson的事情。


现在想来,Loki大概早就知道些什么了吧……


Peter瞪大了眼睛,有些茫然。 “那……"他词穷。


看着对方呆愣的表情,Liz咯咯笑了起来。 “我们都只是想逗逗你呢!"她向前坐近了些。 “这样告诉你实话,你会生气吗?"


“是不会……"Peter搔了搔他的脑袋,有些纠结地皱了眉头。 “只是为什么呀?"他想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逗弄的?他又不是小狗……


“这样说恐怕对你很抱歉,但我实在是不能告诉你原因……"Liz真诚地看着他。 “虽然我允诺了一些事情,但我还是想保护我的朋友……因为比起你,有些人在无形中可能受到了更大的伤害……"


“也许从一开始,她就注定输了……她不敢听从自己的内心,如果她早看透彻了,她绝不会做那些不自量力的事情——"


Peter并不明白Liz所说的隐喻之语,但听得出她相当认真,所以他也竖起耳朵,端坐了起来。


“Peter……"Liz浅浅地笑了。 “虽然我说对你有好感是假的,但那是今天之前的事情……经过一整天的相处,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棒的男人!我很高兴能够和你成为朋友!"她伸出手,释出她的友好、她的诚意。


她说他是男人!第一次有人这样说他!


“我也同样很高兴可以和妳做朋友!虽然、虽然喜欢我是假的……"Peter赶紧握住对方的手,虽然有些尴尬,但气氛温馨是真的,他也忍不住跟着笑了。


Peter又一次逗笑了对方,他们四目相望,这小小的空间中弥漫着一种愉快的气息,很单纯,没有任何杂质的那种氛围——


“但作为朋友我得提醒你……"Liz突然严肃了起来。


“嗯?"Peter傻笑到了一半有些反应不及,他抿紧嘴唇,也让自己认真起来。


“无论你和Tony现在是什么关系,你必须尽快选择你应该的位置,拿捏好你们之间的距离,否则——"


……?


“迟早你们会两败俱伤,相信我。"


——tbc

评论(5)
热度(69)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