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十三)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前文概要:小辣椒约虫和丽兹两人参与四人约会,想借此撮合他们交往,而虫竟然二话不说答应了!?在一旁偷偷听见的基,他打算⋯⋯另一方面,后知后觉的铁也同样必须参与这场⋯⋯?


# # #


第十三章



(44)


那真是场糟糕透顶的四人约会。


当他们坐在中国菜餐馆里的圆桌前, Tony的脸就像是出门被鸟屎滴到脸上那么的臭,Peter的表情更是尴尬,他甚至大气都不敢喘一下,而两位女孩一开始想着炒热气氛,炒到后来也变成了无语。


吃着合菜的四个人就像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各吃各的,却又必须夹着同一盘菜……


更糟糕的是,Peter Parker几乎没有进过中国菜餐馆,他完全不会用筷子,只能使用汤匙,因此有许多料理他都无法品尝,但好在的是,Tony虽然脸臭,可他依旧贴心,他当然知道Peter的窘境,所以时不时地替对方夹菜、盛汤,几乎无视于另外两位的目光,也不在乎自己是否绅士。


要妳们办这场约会!哼!我可在气头上呢! Tony忿忿地想。


所以,这场约会最终宣告失败。



隔天,Pepper难得没有在午餐时刻急着找她的男朋友,她和她的好姊妹Liz,还有她们班的Thor与他的弟弟Loki坐在学生餐厅。会找Thor的最大原因大概是因为他和Tony相当要好,连带的,也算了解Peter,所以他是参与这场撮合计画的不二人选。


唉!都怪昨天那场约会太过失败,得重头来一遍了。


“所以,Pepper妳的意思是说,昨天的饭局里,Tony没开口说半句话?"Thor皱着眉头,手指抚摸着自己的唇瓣,像在思考。 “然后Peter只顾着傻笑,连吃饭都有障碍?"


“是的。"


“那妳和Liz……"


Pepper接着开口:“我和Liz就像两只会吃饭会说话的花瓶,毫无用处!!"她忍不住吼出声,全然不顾她小姐的气质。然后她又说:“Tony还知道替他的好朋友夹菜,完全忘了还有两位女孩,其中一位还是他的女朋友!!"


在一旁安静挖着布丁送入口中的Loki闻言终于笑出了声音,他说:“妳脑子傻了吗?选中国菜?还是市区那种昂贵的中国餐馆?妳认为Peter能用过几次筷子?"


Pepper恍然大悟,这才有些明白。但即使选错了地点,她的Tony也不该如此无视自己……而今天她没去找他,他竟然也毫无反应! ?虽然平时都是她主动去找Tony,但她好希望偶尔也能看见对方主动一点……她实在好怀念Tony Stark追求她的那些时光,也许手法略显粗糙笨拙,不像是他的作风,但却让她觉得可爱也幸福极了!


“Hey,Loki……你应该对女孩温柔些。"Thor把他的茶冻放到他弟弟眼前。


“噢,哥哥,这句话是我常对你说的,不是吗?" Loki挑挑眉,笑道。


“没关系的,Thor, Loki只是好心提醒我。"Pepper善解人意地说。这至少为昨天Tony给Peter夹菜这一行为做了合理解释,她的心里舒服了一大半。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做?"Liz忍不住问。


事实上Liz根本没有主动要去认识Peter的意思,她完全是受了Pepper的拜托才会加入这个计画,但她还是对Peter Parker的印象不错,觉得他是一位认真又可爱的男孩。


“那游乐园呢?还是水族馆?" Thor提出了几项建议。 “就让Liz和Peter两个人单独去,如何?"


噢~他的哥哥真的有在认真想办法呢。 Loki想。


“Liz,妳应该也希望能和Peter两个人单独约会吧?"Thor在想,喜欢一个人应该不希望有其他人去打扰才是。但他不知道的是, Liz根本没有喜欢Peter这件事。


“嗯……我……"Liz正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她的好姊妹打断了她。


“我认为你说得对,Thor,是该让他们单独相处才是!"Pepper脑内已经想好该怎么约Peter了。 “那我晚一点就去……噢噢噢!!!天呐——我的裙子!!!"


Loki不小心将红茶翻倒,杯缘在桌面转了个90度,里头红黑色的液体不偏不斜地往Pepper方向洒去,她的浅蓝色短裙就这样遭殃了。


“I'm so sorry!Pepper!"Loki连忙起身走到 Pepper身边,奉献所有纸巾,他脸上布满歉意,皱紧眉头,接着转头看向他的哥哥。 “哥哥,你能替我去餐台多拿点纸巾过来吗?"


被点名的Thor站了起来,他看了眼地上的茶色液体,再看一看Loki。 “好,等我一会儿。"


Loki蹲在Pepper的脚边替她擦拭着沾染到红茶颜色的白色凉鞋,他的距离与擦拭方法拿捏得相当好,既绅士又有条理,但其实那颜色并不明显,他却擦得格外认真。


“没关系,Loki。"Pepper说。 “我想我需要去一趟洗手间。"她必须赶紧解决掉这讨人厌的红茶颜色……


“我陪妳!" Liz也起身想一起去帮忙。


“没关系,我去去就回。"Pepper笑着拒绝她。


等Pepper离开之后, Loki的嘴角挂着邪恶,他缓慢起身,优雅地走到Liz身边,他一手倚着对方的椅背,另一手撑在桌面上,由上往下俯看着她,他邪魅地笑了笑。 “我问妳,妳是真的喜欢Peter Parker吗?"


Liz整个人被Loki笼罩住,就连影子也不放过。她神情紧张,颤抖着唇角开口:“我、我是为了帮……帮Pepper才说对他有好感的……事实……事实上不是那样……"


“噢~"Loki用好看到过份的手指轻轻抚过她侧脸庞的细致黑发,他的绿色眸子闪动着极光,任谁见了都难以逃离这般诱惑。 “所以事实是?"


“事实是……"Liz的视线直直望着那两团绿色漩涡,无法自拔。 “因为她希望能够完全拥有Tony Stark,所以希望我能替她支开Peter,让他不再打扰他们。"


现在的她俨然成为了Loki Odinson的俘虏,她臣服他,言听计从。


“噢~原来如此。"Loki了然地点头,然后他在她的耳边轻声说:“乖女孩,我能请妳做件事吗?"


动人嗓音近距离地传到Liz耳里,她几乎招架不住。 “你说……"


“在妳和Peter单独约会的时候——"Loki顿了顿。 “把妳刚才告诉我的那些,一字不漏地告诉他,办得到吗?"


“可、可是……"


“妳肯定做得到的,我相信妳……"他在她耳边呼气,带着引诱和挑逗。


“好的……"



“Hey,Loki,我又买了一份布丁给你,还吃得下吗?"


等Thor回到座位, Loki正在慢条斯理地吃着茶冻,他看了眼他哥哥手中的布丁,笑了。 “谢谢哥哥,我想我还是喜欢布丁多一点,茶冻还你。"他将挖了两口的茶冻推到Thor眼前。


Thor盯着它,纵容地摆摆手。 “OK!"然后他吞了一口茶冻,突然意识到眼前还坐着Liz。她神情呆滞,就像是一只美丽的布娃娃。


“她还好吗?"他问旁边的弟弟。


“我想她只是累了,我的好哥哥。"



(45)


Stark高中部与初中部的校区有部分相连,其中的公共区域以体育大楼为主,分为A、B、C、D四个区域。 C区侧边有块宽阔的体育大厅,那里展示着从Stark中学毕业的名人,或者是杰出校友等的辉煌事迹与相片。而墙面之中有张不明显如同黑白默片般的相片,相片中的女子笑靥如花,是位公爵夫人,传闻她是世界上能最长时间不眨眼的诺贝尔奖得主。但这没什么,重点是她的右眼角下方有一处机关,当你与公爵夫人对视的同时得以触动墙面内的隐藏密室——


那是Tony Stark在校内的私人篮球场。


当然,这只有极少数的几个人知道,还必须设置瞳孔辨识才有资格踏入这个秘密天地。


篮球场的墙面采用半透明的灯箱设计,四处角落装设灯柱,它与墙面的白光不同,采用柔和的黄光温暖整座篮球场。


中午过后,Tony和Peter就待在这里享受两人难得的独处时光。天知道自从Tony交了女朋友之后,他们有多久没有像这样好好地打一场球,感受彼此的呼吸和汗水,透过运动的过程来熟悉他们的默契,体会彼此的成长——


Tony抓到篮板的机率越发增多,他机灵的头脑,可攻可守地变换姿态,让人几乎难以捉摸,更别说要防守他了。


可Peter也不是省油的灯,即便他篮球天分并不突出,他还是能凭借着矫捷灵敏的四肢,轻盈快速地展现他的运动才能。


他们谁也不让谁,在你来我往之间,火花四溅,恣意燃烧。


这是相当少见的一场篮球斗牛,在他们之间几乎不曾有过。 Tony Stark不曾真正认真地和他的Peter较劲篮球,大部份的时候,他总是放松地去享受那些过程,用着三分、五分的实力去与对方玩耍。没错,那都只是玩耍——在那些他宠着Peter的分分秒秒钟。


但此时此刻的他可不这么想,他生气极了!


他气昨晚的那场四人约会、气他的小卷毛送Liz回家、气Peter竟然会答应Pepper的要求……难道Peter也对Liz有好感吗? NO,NO,NO——这他可不能接受!


一想到Peter心里可能想着另外一个人,他的心就像要窒息一般地难以承受,再也无法装作冷静或是理性的模样去面对这一切,面对他的小卷毛——


Tony比往常更加凶狠地攻击和挑衅那个牵动他整个灵魂的人,他克制不住自己。


而Peter面对和平常不太一样的Tony,他显得兴致勃勃,更加气势高昂。他觉得能够这样痛快地打一场球,感受对方的强度与天赋异人的技巧简直棒呆了!这样的过程使他热血沸腾,彻底地融入其中——


平时的Tony可不会认真和自己打一场男人间的篮球,即使他要求过很多次要对方认真与他单挑,但Tony始终没有拿出实力,只是一再保留,总怕碰撞与交手过程会弄伤自己……


但Peter是个男孩子,他也想证明自己,更想知道自己心爱的人究竟成长到了什么地步,自己还能不能作为对方的练习手去辅助他前行。


此刻的他兴奋不已,根本没有多余的心力去思考Tony的反常……Tony甚至在整场斗牛中毫无言语,只是紧闭着双唇,用他炽热的目光死死咬着Peter不放——


“Hey!呼——"在一个运球的时间缝隙中,Peter开口了。 “你今天很不一样。"


“如何?这不是你要的吗?"


“是啊!这很过瘾。"Peter瞳孔里充斥着暗红色的流星,这场斗牛确实激起他满腔的热血与青春能量。


这阵子的他实在是压抑了太久,这正是解放的好时机。


“是吗?"Tony的目光依旧紧抓着Peter不放,他的脑袋向右偏了一些,出其不意地使出假动作,从左侧抄截过对方运在半空中的球,一个箭步在空中挺腰上篮——


他这一下在半空中停得够久。


Peter惊呆在一旁,他瞪大了眼睛,崇拜之情不可言语,他以为他看见了天神——


“别分心,Peter。"Tony双脚稳稳落地,他抓着篮球走到Peter眼前,勾起对方的下巴。 “这还没完,你得认真看着我。"


“是……"


被Tony深邃的眼眸直视到目光的尽头般, Peter的灵魂仿佛顿时间抽离了他的身体,完全被吸进焦糖色的世界之中——


他已失去方才还跃跃欲试想证明自己的那股力气。他揪紧胸口,预防心脏跳动过快而跳离了他的身体。


也就这半晌的时间,Tony已然进行下一轮的进攻,未料Peter根本不在现实世界中,他几乎反应不过来而被Tony冲撞到一侧肩膀,失去平衡地就要跌倒在地——


“Peter!!小心!!"


Tony大喊了一声,回过头想要拉住对方,但角度并未抓好,他俩同时倒地,幸亏他及时用右手护住了对方的后脑勺,否则这个撞击力道实在不小。


“Hey,没事吧?"Tony看着身下的人,他的小卷毛紧闭着双眼,似乎吓坏了。


“没、没事……"Peter慢慢张开眼睛,回到现实之中。只不过Tony放大数倍的俊脸就在他眼前,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三公分左右,差一些些就能碰触到对方的鼻尖。


他红着脸,刚才剧烈的心跳声又回到他的身上。 “我……"他用两只手抵住Tony的胸膛。 “你……"他们之间有过无数次亲密的举动,可现在这一个更甚以往的所有……


他怕他的秘密被Tony发现——


“我?"Tony盯着Peter,等着对方接着说下去。


“你、你先起来一下……"Peter扭动了一下身体。他觉得他的体温高的吓人,而且脸肯定红透了……Tony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迷人……


Tony欣赏着此时被禁锢在他身下的小卷毛,原先那些不美丽的心情已然全部离他而去。他忍不住更靠近一些,目光锁定住对方湿红的唇瓣。 “我能说不吗——Peter。"


Tony的声音沙哑低沉,带着一些神秘,Peter光是听见都像是要醉了,哪可能说出拒绝。他微微张嘴想吐露些什么,但那小巧可爱的双唇更像是再邀请什么,使得Tony更加目不转睛。


他们的鼻尖已经紧贴,彼此的嘴唇只差一些,再一些些就要碰在一块儿——


……


……


“哈啰~你、你们……"


Ned是少数能进来密室的人,他来通知他的朋友们已经放学的事实。


但时机不大好,眼前的画面让他吓了一跳。


那声‘哈啰’就像是醒酒药一般让Peter猛然清醒,他用力将身上的Tony推开。 “我、我得去洗把脸,等等、等还要去练田径!"


Peter几乎是落荒而逃。


被推开的Tony神色茫然,呆坐在原地。他刚才差一点就……差一点就忍不住了……“Ned……"


“是、是的!!"Ned也在震惊之中。他总觉得刚才的气氛实在是太过……诡异?原本他的两个好朋友之间就是有那么一点旁人无法参透的模糊东西,可刚刚那种感觉简直加深了数十倍!他努力甩头,想将那些沉积在心底的答案甩开。


“帮我拿旁边的那瓶水,谢谢。"Tony说。


Ned听话地将水递给还坐在地上,目光依然神游的Tony手中。


Tony接过水瓶,扭转开瓶盖,将全部的水往自己头上浇淋。他必须将体内满满的渴求和强烈的欲望浇熄,他得尽快恢复理智,否则——


Tony Stark对Peter Parker的占有欲将一览无遗,众目具瞻,再无法掩饰下去。


——tbc


# # #


》诺贝尔奖得主什么的都是我乱掰的,亲们别当真哦哈哈哈





评论(3)
热度(73)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