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十二)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前文概要:回顾第七章。虫和寡在睡觉前来了场姐弟谈心,当天夜里虫就做了场恶梦⋯⋯


# # #


第十二章



(41)


“你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Tony被身旁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都忘了旁边坐着一个人,他的女朋友。


他在想着稍早的时候,他比往常要早了十分钟出门到Peter家,但May姨竟然告知他Peter早些时间已经先出门了。这实在太不寻常了,Peter是如此依赖床铺的人……除非……这不免又让Tony想起了那些恶梦,困扰着Peter的恶梦。


在初中二年级时,Peter发生了一场意外,在意外之后伴随而来的就是些阴影和阵痛,平时也许看不出来,但夜深人静时却会被它扰乱。近一两年来,他的小卷毛已经很少再做这些梦了,莫非昨晚又梦见了吗?


他时刻记得当时Peter做了恶梦的隔日早晨一定会在天才刚透亮的时候打电话给他,要他陪着他说话,或者发发呆也好,依赖他到不像话……那种感觉很好,即使他连眼睛都还睁不开就得强迫清醒,但这无疑是段美好记忆。


心脏因为对方的不安而隐隐作痛,却又因为赋予对方安全感的人是自己而感到喜悦不已。酸甜交加,他犹记得那种感受——直到现在仍旧如此。


但如果真的是做了恶梦,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Tony在May姨那里扑了空,于是趁着时间还早,他又折返回家,换了件衣服,原本的衬衫不知怎么地穿得好别扭……


等再度出门,看见的就是Pepper在门外等着他,于是他又请Happy开车过来……


没有人能够坐在他身后,除了Peter以外。


“可你一直在发呆的样子,真的没事吗?"Pepper又一次询问他,脸上带着担忧。


“可能昨晚没睡好。"


“因为演唱会吗?"Pepper像是明白似地握住Tony的手。 “我懂!因为那是你喜欢的乐团嘛……但我怎么没觉得昨天你有多开心?"


“不,我很开心……"Tony没有把对方的手抽开,但也没有看着她。 “我只是很能克制自己……"是的,他很能克制自己。克制自己不要在昨晚演唱会时露出太明显的失落表情,这样别人恐怕会误会他是个黄牛,因为票没有售出完毕得自己进去看而摆张臭脸……


这场难得的演唱会应该和难得的人一起看,所以,昨晚已失去它原有的核心价值。


“嗯……那就好,我很开心能参与你的喜好。"


“Pepper,嗯……谢谢。"


“Hey!别道谢!这样感觉我们很疏远,但明明我是你的女朋友不是吗?"


Tony点点头,将视线转向了她,硬是扯出了一个笑容。


见对方总算看着自己了, Pepper有些小雀跃地将头轻轻枕在他的肩膀上,喜孜孜地想向他报告一件事。 “Tony,你知道Liz吗?"


“嗯?妳的好姊妹。"


“是啊!你果然清楚。"她对于男朋友了解自己身边的一切感到满意,这表示他还是挺在乎她的,不是? “Liz和我说她对Peter有些好感,所以我想帮帮她,让他们认识一下,你觉得呢?"


Tony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但他很快地隐藏住自己,没有说话。


Pepper接着说:“我觉得Peter是你的好朋友,Liz也是我的好姊妹,我们在一起以后也许没有这么多时间陪伴他们,如果他们能够在一起的话,不就太好了吗?而且Liz很不错的,她成绩优秀,人又贴心,像Peter这样单纯又善良的男孩能够和她在一起,我们都能很放心呢!"


他面无表情地听完这一大段话,讽刺和不赞同的话语嚼在口中,他压抑着自己不要在此刻吐露出来,这会让场面十分尴尬……


开什么玩笑! ?根本没有谁配得上Peter Parker好吗!也许那个女孩真的很不错,但还是远远不够格!


因为Pepper一直是枕在对方肩头上说着这一番话,因此她并没有看见Tony此刻的表情有多么阴沉和不满,他甚至抿紧了嘴唇,一副拒绝交谈的模样。


但久未获得回应的她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所以你觉得怎么样?可行吗?"


“Up to you。"Tony说。



(42)


“哈啊——"


Loki忍不住又打了一次哈欠。他已经坐在Peter身边将近两个钟头,对方全然没有开口说半句话,只是坐在磁砖护栏上,前后摇晃着小腿。而他不一样,他没有这项乐趣可供他缓解无聊,他一双脚扎扎实实地踩在地面上,要多稳就多稳……


“我说……你好歹说点什么,不然怎么对得起我陪你在这边坐了快两个钟头?"Loki懒懒地开口。


“我……"Peter看向Loki,发现对方视线并不在自己身上,于是他转而低下了脑袋,小小声嘟囔:“是Loki自己要坐在这里的……"


“嗯?"Loki的听力一向非常好。


“没事!"


当清晨时分,Peter从恶梦中逃脱,睁开眼的那一瞬,他慌乱地起身找寻手机,却在手机通讯录中看见Tony的名字时迟疑了。他不该像以前那样每一次从恶梦中苏醒都必须依赖着Tony,享受着对方所给予的安慰和安全感……这样的自己未免也太没用和狡猾了。


那些温柔与关爱也许从对方交了女朋友之后,早就不该再贪恋了才对,他必须作为对方最要好的朋友,在他需要自己的时间点现身,不需要的时候学习隐身。


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好兄弟、好朋友吧——


所以,即使要控制大拇指不去碰触手机萤幕上的'Tony'字样相当困难,他还是咬着牙忍过去了……或许某天他能够找到方法去抑制住梦境所带来的恐惧与冰冷,他期待着那天的到来,也祈求着自己能够获得解脱。


Peter知道今天整个上午Tony都会待在室内篮球场。越接近比赛日期,篮球队的训练就越是密集,连Ned也会待在那里,所以他不到六点就出门到学校的田径场边坐着发呆和吹着暖风,反正没人有那个闲暇时间跑来捉他,或者理会他……


只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就有这么个人……在他放空时刻悄悄地来到他的身边,一坐就陪着他两个钟头,那个人就是Loki Odinson。


“你喜欢他吧……"


带着英式腔调的独特嗓音混着风声传进Peter耳里,他猛然抬起头,满脸惊讶。 “你……你在说什么!?"


“你喜欢的人是 Stark吧?"Loki面无表情地望着前方,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你……我……你……怎么会这么说……"Peter语无伦次地左右摆手,他自己也搞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干嘛……


Loki勾勾嘴角。对方手足无措的模样,不难看出他十分紧张,这又蠢又……可爱的小卷毛着实娱乐了他。 “那天在医务室我看了你的手机,所以我猜的。"


他一点也不怕Peter生气或者骂他,这些东西对他而言根本不痛不痒。


“噢……原来如此。"Peter安静了下来,明白地点点头。 “但有这么明显吗?"


“还……咳,还满明显的。"Loki诧异地看向Peter,但很快地他克制住自己变异的五官,那种表情实在有损他的英俊面貌。这个家伙已经不只一次使他感到惊讶了,简直就像是一张毫无笔墨痕迹的白纸,纯净洁白到不可思议……几乎没有负面词能够套用在这只卷毛身上——


Tony Stark真是赚到了。


“但,但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我以为我藏得很好……"Peter的头垂得更低,视线落在自己脚边的碎石头上。


一阵春风瑟瑟吹来,拂过了两人,也顺柔了Loki的脸孔。他难得温柔地开口:“是,你藏得很好,大概只有我知道。"


“那你能替我保密吗?"


“你得拿点什么来交换我应该替你保密这件事。"


“我……"Peter看着对方,双手伸进裤子口袋摸了摸。 “我好像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要不,我替你写作业吧?"语毕,他又突然觉得这个手活太没价值,何况Loki本身就足够优秀,根本不需要他去替对方写作业。 “你决定吧!我会全力以赴的!"


其实Loki什么都不需要,他只是非常无聊想找点乐子罢了,但Peter这家伙就是认真过了头。


“你只要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喜欢你的Stark就好,还有,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早到学校?"


“回答这个就可以了吗?"Peter呆呆地望着对方,看起来无邪极了。


“快!不然我改变心意就直接去校长室广播你的秘密了!"


“噢!!别别别!!我说——"


“请说。"Loki拉长了耳朵。他爱看书,热爱诗集、散文,爱听音乐剧、广播或CD,来者不拒。


他会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我……"Peter吞吞口水。 “我5岁的时候认识了Tony,那时我刚从孤儿院被May姨带回来……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我只觉得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他有着宇宙上最漂亮的大眼睛——"


说着,说着,他忍不住亮了眼睛。


“我们每天相处在一起,看书、玩耍、吃点心,甚至是午睡前的故事书都是一同聆听……他还陪着我读了幼儿园,明明他是如此聪明,根本不需要委屈自己去学那些简单的东西——"


“一直到上了初中,我还不知道自己喜欢着他,直到发生了那场意外——"


他的眼睛凝视着前方,前方的风景却怎么样也入不了他的眼……在回想的此时,他的灵魂仿佛也回到了那个意外现场。


“我昨晚梦见的就是那场意外……我被关在一个密闭空间很久很久……那天很冷,我的手脚都冻得僵硬了,我试着想撞开那扇紧闭的门,但怎么也撞不开,它实在太坚固了!"


“于是我一直等,一直等……等到我自己都不晓得我是死了还是活着的时候,Tony他来了——他来拯救我。"


“我在意识模糊中听见他的哭喊声和一些我听不清楚的话,那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见他这么痛苦吧……之后,我发现到自己对他的感情好像不是一般友情那样,是更深一些的……"


我爱着Tony,比起喜欢多上太多了……


“后来我知道他喜欢Pepper学姊,刚知道的当下简直痛苦极了!但是我知道,我得帮助他,因为像他这样子完美的人肯定不会主动去追求什么人,所以我必须助他一臂之力!"


“Tony对我这么好…可以看见他幸福,我应该感到满足……只是……"


他顿了顿,苦涩地笑了。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当他真的交了女朋友之后,可以分给我的时间是那么少,我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总是霸占着他身边的位置,那个位置得留给他的爱人——"


“但这真是困难极了……"


他垂下了脑袋,声音变得闷闷糊糊的……


Peter不再开口说话,Loki了然地拍了拍对方的肩头。这样的暗恋心情他再明白不过,只是这小家伙明显比起他要善良太多。


真是个小可怜。


但,或许也没那么可怜……因为Stark那家伙现在看他就像看见仇人一样,大概是医务室那天他送Peter回去的关系,所以,要说Stark没什么鬼他才不信!


哎!这到底是在演哪出啊?


看不懂!看不懂!


“Loki……"


“啊?"


“你的表情有点可怕……"


“我……"


Loki正要开口却看见远方有一抹细长身影朝着这边走来,于是他摸了摸外套​​口袋。 “我去接个电话。"说完,他快闪离开。


“噢噢!好!"Peter搔搔后脑勺,有些呆愣愣地等着Loki回归,但他等到的是Pepper。


“Hi!Peter!"


“Pepper学姊……"他有些讶异对方的出现。


“我找你好久了呢!你不在教室。"Pepper坐在刚才Loki坐的位子上。


“是,我跷了课……"他低下脑袋,看着自己指尖。 “妳找我有事吗?"


“嗯,我是想问你今天放学能不能和我们一起去吃晚餐?"Pepper微笑着说。她已经得到男朋友那边的首肯了,行动上面当然刻不容缓。 “其实是我有个好姊妹,叫作Liz,你知道的吧?经常在我身边。"


Peter点点头。


“她对你有些好感,希望能好好认识你,所以我想说今晚就我和Tony和你们俩,我们四个人要不要一块儿去吃饭,你觉得怎么样?"


“好。"


意外地,Peter答应得相当快速,甚至不加以思考。虽然不晓得Liz是不是真的对他有好感,但如果能有个约会对象,Tony也会比较放心,而他也能稍稍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大概吧……他想。


“OK!"Pepper美丽的嘴角上扬,她满意地点了头。 “那放学记得来球场找我们。"她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迅速分开这对哥们,让他们各自有了女朋友之后,忙着约会都来不及了,不能再去顾及对方,她也能完完全全占有Tony的心。


这真是个美好计画。


不过,Peter答应得如此果断实在让她有些惊讶,她以为要再耗费一番功夫才能说动眼前的男孩呢!看来一切的一切,是她想太多了吗?


算了,做了再说。



Loki躲在远处的栏杆旁,那里有棵大树挡着他。他敏锐的耳朵可是听得一清二楚,Pepper的完美计画他也是一听立马知晓。


他转动着他灵活的墨绿色眸子,勾着一侧唇角。


“我得搞点什么来保护我的队友才是。 "



(43)


结果整整一天,篮球队几乎都待在篮球场上不断训练与调整战术,Tony这个队长更是一刻不得闲,他必须熟知各个球员的状态和程度,还要与教练、经理们分析接下来比赛对手的强度、攻防技巧、战术和破绽等等……


他只能趁着喝水、擦汗这些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和他的Peter传传讯息,了解一下对方的动态,即使都是些简单的内容,却足以替他的心上灌溉些许水分,不至于干枯到耗竭的地步。


“好了!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球队经理拍拍手发话。


“Yes!"


“总算结束了!饿死了!!"


“拜托!我的身体都要虚脱了……哈哈~"


“快快!等等要吃什么?"


一天训练结束的到来使得球员们雀跃不已,他们渴望着食物和休息,毕竟刚才的他们都卯足了全力,全神贯注在运动之中。


“Hi!Tony,辛苦了!"Pepper从场边的小阶梯上走下来,递了一条毛巾给她的男朋友。


“谢谢。"


“我有订一间中国菜餐馆,之前我妈咪有带我去吃过,很不错的,你去淋浴一下,等会儿过去吧!"


“呃……只是平日,不用特地……"


“Hey,亲爱的,这可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们的朋友。"


Tony充满疑惑地看着她,正巧看见了从侧门走进来的人,那人旁边还跟着另一个人。


噢……是Peter,他的小卷毛来了。 Tony亮了眼睛。


“Hi!我来晚了!"Peter尴尬地傻笑,接着五指并拢地摆摆手,礼貌示意他旁边的人。 “刚刚来的路上遇见了Liz……所以一起过来。"


Tony情不自禁地将Peter拉到一旁,轻声细语道:“怎么来了?你得等我一会儿,我去冲个澡。"他全然遗忘掉中国菜、订位、女朋友,当然还有Liz。


Peter也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但他可没忘了不远处还有两位女孩等着。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开口:“我们不是要去吃晚餐吗?Pepper学姊约的呀!"他眷恋着Tony手掌心传来的温度,舍不得松开他拉着他手臂的手。


Tony不解地皱了眉头。 “吃饭?还有谁?"


“就你和Pepper学姊,我和Liz呀!"


“所以是Pepper约你过来的?"


“对啊!她说……呃……可以和Liz认识一下……"Peter有些尴尬。


Tony:“……"


What! ?


——tbc

评论(2)
热度(75)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