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十一)/回忆5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回忆末章,再来就是正确时间线了。


# # #


第十一章



(38)


Peter喜欢Tony。


不,也许不只是喜欢两个字那么简单,他更想用“爱"这个字来形容自己的感情。


或许在别人眼中他不过是个初中的小屁孩哪会懂得什么是爱……


但那份感情就像是隐藏在一间屋子里的密室,它与墙面中的凹凸色彩融合在一块儿,它显而易见,却又神秘危险,它是主人心知肚明又不曾正眼直视的存在——


只不过,凡事都有契机和源头,当他不得已得闯进他的密室时,密室深处先是散发源源不绝的光芒引诱着他,在他单脚踏入的瞬间,光芒更是蓦地朝他迎面而来直至将他吞没入尽——,当他辗转醒来的时候,属于他的屋子、他的领地,已被密室全然吞噬,眼前只剩下朦胧一片的光晕和清晰透明的——事实。


是的,他想。如果这样的感情不能称作是“爱"那也未免太欺骗自己的内心了……更何况这是他一直明白的事情。


他喜欢Tony Stark。欣赏他的头脑、他的能力、他的性格,当然还包括他的外貌,但那些都只是肤浅的表象,是所有喜欢他、欣赏他的人都知道的东西。


他真正喜欢的是他焦糖色的迷人眼瞳,总倒映着他的面孔;是他不同于同龄层高亢而更显低沉的嗓子,重低音般在他耳边叮咛细语;是他更为宽厚的胸膛,总是先一步挡在他身前又或者护着他身后。


所以,他既深切又炽热地爱着他最亲密的好朋友。


自从他的小小世界踏进了一个名叫Tony Stark的男孩以后,几乎绚烂缤纷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够融入这样的世界,也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像Tony那样深深植入到他的心口深处——



在经历被锁在体育器材室,差点失温饿死的事件之后,醒来后Peter闪过的第一个画面就是Tony抱着他,哽咽地胡言乱语,反覆呼喊着他的名字,那简直要捏碎了他的心。他从没看过对方有过如此失控的模样,但这无疑更加深了他对他的感情。


还有在他将要昏厥的时刻,Tony的种种幻影填满了他的视线,他强烈又狼狈地思念着对方。内心最深沉的感情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没有间断地、急迫地疯狂涌现——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不是走在笔直的道路上,但如果是为了Tony,他甘愿如此,也只为Tony而已。



(39)


距离事件落幕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Stark中学的维安设备,包括监视系统与人员配置全部做了重大更新。 B栋体育大楼周边进行改建,部分建筑也在期间内进行重整和加强安全,为的就是不希望再有学生或任何人受到安全上的疑虑,希望能提供更加美好的环境来培育未来人才。


而事件的主角,Peter Parker,和事件的副主角,Tony Stark,也早已恢复心情与身体,快乐地继续着他们的校园生活——


撇除夜里Peter会梦见自己在体育器材室被反锁的场景,经常睡不过半夜就会冷醒或惊醒,那些惊吓声音有时会伴随着一些碰撞声响,所以May姨开始会时不时地陪在Peter的身边,哄着他入睡,又或是干脆睡在Peter的单人床上安抚着他……


除此之外,其他都一如往常……


噢!对了,因为Peter认清了自己的内心,所以他比以往更加依赖着Tony,总喜欢黏腻着对方,更为主动……


当然, Tony Stark是喜悦的,他爱极了小卷毛依赖着自己,这能让他更加安心,更减少对方没出现在自己视线内时的那些风险,他绝不能让类似的危险再一次发生在Peter身上,那样他恐怕会崩溃!


阴影会存在,但他相信他们会一起淡化它,直到它被幸福所淹没为止。



“Hey!你刚才有看见吗?"


“看见什么?"


“这一届的毕业生代表啊!Pepper Potts。"


“Wow~我当然有看见,她超级正!"


“对啊!但听说她有够难追……"


“拜托!哪个正妹好追的?更何况她成绩那么好,眼光肯定很高!"


“你先照照镜子吧!哈哈~"


……


……


Tony和Peter在贩卖部入口处旁的栏杆上坐着,喝着刚才买来的热可可和柠檬苏打夹心饼干,这是他们午饭前的点心,原因只是因为Tony少爷嘴馋。


“你有看见吗?"Peter分开了夹心饼干,先将中间的柠檬酱舔食完毕以后,才缓慢地咬碎剩下的饼干部分。


“看见什么?"Tony明显心不在焉,这和往常对于Peter的专注力截然不同。但这不能怪他,谁让他正等着某样东西,他托Ned去办的东西。


Peter没有发现Tony的异样,他依旧注视着刚才谈论正妹的那群人。 “就他们说这届毕业生代表很漂亮,叫做Pepper Potts,你知道她吗?"他非常好奇这么完美的人到底长得什么样子……


“噢,我知道, Potts家的小姐,外号小辣椒。"Tony的声音没有半点起伏,因为那压根不是他在意的事情,他只是替他的小卷毛解答罢了。


Peter转头看向了Tony,惊讶地说:“你怎么什么事情都知道?Tony,你真厉害!"语毕,他又将脑袋转向刚才的方向,希望自己也能目睹一下他没看过的Pepper学姊。


“那你觉得她美吗?Tony。"Peter啜了一口热可可,甜滋滋的口感让他舔了一下嘴角。


同时间,Ned偷偷摸摸地跑到Tony旁边,想要吓唬一下正望向别处的Peter,他放轻了步伐,在抵达的同时,Tony先一步从他手中拿走他交代的东西,又同时对他嘘了一声,因此他只好闭上嘴巴,安静等在一旁。


那是一叠照片,是Peter冬季运动会那天的比赛照片和一些他在场外发呆的超写实照片。 Ned不晓得对方要用来干嘛,但为了他的偶像,他愿意赴汤蹈火地去完成一切他所交代的任务。


Tony没有再理会Ned,也完全没听见照片本尊的问话,他专注地凝视着手中的照片,幸福地扬起嘴角。


这是他不在Peter身边时,Peter努力不懈地参与竞赛和其他时刻露出的呆萌表情……这些画面何其珍贵,他必须拿去护贝才行……


久久没有得到回应,Peter忍不住又一次看向他身边的人。 “我说你觉得她好看吗?"他并没有注意到Tony手里拿着什么东西,只是盯着对方的脸上看。


“好看。"Tony头也不回地随口应声。


Peter先是一愣,似乎没预料到对方会这样回答,他有些不自在地撇开视线,转而盯着自己的脚尖。他闷闷地开口:“所以你喜欢喽?"


等待对方的回应就像是时间停格了很久一样,但那不过是霎那间。


“嗯,我喜欢。"


轻飘飘几个字缓缓落入Peter耳里,就像被人狠狠在口中塞了一整颗新鲜柠檬,酸涩口感从舌根部位蔓延到全身上下,他僵硬在那里,手里还握着摇摇欲坠的热可可……


从没想过的是,他才刚发现到自己的感情,下一刻他就得失恋了!


还有谁比他更悲惨的?


况且,他从没有听过Tony夸奖过谁、喜欢过谁……这两句回应真是够堵心的……


而Tony还望着他手中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儿简直萌了他一鼻子血……他似乎并未察觉到……就在刚才,他造就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误会——


这也够折腾他们了——


Ned:“???"



(40)


“Pepper,那个卷卷头发的学弟又送情书来了吗?"


Pepper垂着眼眸,不知在书写什么。她不甚在意地开口道:“嗯哼……"


“哇!他可真勤劳,看来真的很喜欢妳呢!"


“他是替别人送情书的,不是他自己。"


Pepper停止书写,用原子笔末端轻轻敲打自己的脸庞,她看着窗外,噙着一抹不明显的笑。


“他是替Tony Stark送情书的。"


“哇塞~Tony Stark?果然天才也无法承受美女的诱惑呢!Pepper,妳实在是太厉害了!"另一位女同学也加入话题。


Pepper转向围绕在她身边的几位女同学,嫣然笑道:“是吗?我可不吃他这一套。"


要追到她可没这么容易,即使那个男孩实在非常迷人,但还差得远呢……


我得看看你的能耐到哪里。



“走喽!Peter,回家吧!"


Tony倚在教室门口,出声提醒着已经放学却还在位子上的Peter同学。他手里有一些红红绿绿的东西,在听见Tony呼喊他之时,他正往他的提袋塞进去。


“好的!等我一下!"Peter立马起身。


Ned等在一旁,他先是小跑步地来到了Tony身边,好奇地询问了心中憋了好久的疑问。 “听说你喜欢 Pepper学姊!是真的吗?"


Tony好笑地看着对方。 “你认为呢?"


“我觉得是啊!你们很般配啊!王子和公主。"他发出惊叹无比的语气。


“是吗?"Tony蛮不在乎地歪了一下脑袋。 “我可不这么认为。"


“怎么会!?我一定会支持你的!和 Peter一起!"


“哎!转转你的脑袋,朋友!"Tony忍不住摇头。


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误会?他什么时候喜欢Pepper Potts的,他怎么现在才知道?不,早在两个礼拜前他就开始听见谣言和蜚语,甚至有好几个像是Ned一样的人直接了当地问他这个本尊。他觉得莫名其妙极了,还特地调查了流言的起始者,未料所有嫌疑和证据无一不指向他身边的Peter Parker——


天!他的小卷毛是凶手,凶手还丝毫不避讳的在他身边替他写情书、做小礼物送给绯闻女主角!而且在写完情书之后还请他在右下角签名! ?


你说说他能怎么办! ?他实在苦恼极了,也不知道怎么开口问Peter……更该死的是,他几乎不曾拒绝过他的小卷毛任何要求!何况他正在做一件他自认为对Tony极好的事情……


“我好了!走吧!" Peter洋溢着笑,站在Tony和Ned之间。


Tony想着无奈,却仍笑着揉揉Peter头上的卷毛。 “好。"



如果Tony能够问Peter一个问题,而且肯定能得到解答,那么他恐怕只会问他“你今天快乐吗?"这个问题。但Tony当然能够问Peter无数个问题,而且铁定能够从其中得到对方无数个诚实且正确答案,他大概还是只会问他“你今天想吃什么?"“今天在教室干嘛?"“晚上睡得着吗?"这一类日常百问百答。


事实就是他其实心里最想问的是“你究竟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Pepper Potts?"“如果我交了女朋友你会快乐吗?"“为什么要把我推向别人?"“你这傻瓜,还不了解我吗?"这林林总总真正干扰他思绪的问题。


但就像是此时,当Peter乖巧地坐在自己房间的书桌前面,认真做着他的手工艺,目不转睛。所有扰人问题一夕间全都被Tony抛诸脑后,他甚至不觉得这些问题有什么大不了的,小卷毛不就是在自己眼皮底下做这些事吗?这些事情还都是边想着他边做的,虽然事件本身在意义上面有些背道而驰,但总是向着他、为着他的,那么就达成他的期望吧……总好过他去想些别的什么……


他们会在一起很长很长,在这个时间点让他的Peter玩耍一会儿也无妨,谁让他爱着的人是个小傻瓜?


“Wow~Tony你快来看!成型了!"Peter兴奋地喊着。


Peter的大喊猛然将思考中的Tony拉回现实。他正躺在Peter的单人床上,左手撑起上半身,慵懒地笑了笑。 “那是什么?"从他的距离看过去只看得清是一支长长的,红绿色的东西。


Peter笑着眉眼,欢喜地跑了几步来到床前,他将手中的东西献宝般地亮在Tony眼前。 “这是玫瑰花!我和班上的人学的!"


“哦?这么厉害!"Tony伸手拿过眼前的玫瑰花,虽然有些扭曲,但他很喜欢。


“这是我再来要替你送给Pepper学姊的!听说21朵玫瑰花代表'真诚的爱',意思指最爱,我打算做21朵送给她,应该能够稍微引起她的注意吧!"


Tony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思考着。 “最爱——吗?"


Peter用力点点头,笑得很快乐,但在与Tony对视的瞬间,他转开了视线,嘴角挂着的笑显得有些尴尬。


是的,最爱。 Pepper学姊对于Tony来说应该就是这般的存在吧!因为那天……他是用多么深情和认真的语气回答他的问题……


即使我羡慕那个在你心中有着特别位置的人,但身为最好朋友的我仍旧会努力替你完成你所想的……从来都是你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做我的向导,使我能够依赖,无所畏惧。如今也该让我为你做些什么,也许至少,我能够替你守护你的爱情——用尽我的全力。


“Hey,Peter?"Tony出声叫唤恍了神的小卷毛。


“嗯?" Peter呆呆地望着对方。


Tony用手指轻轻搓揉着玫瑰花的花瓣部位。他挑挑眉。 “这朵送我吧!你再做21朵可以吗?"


Peter有些不解,但他还是点点头。反正这些都是属于Tony的,他爱几朵就几朵。


Tony笑了,他将手里的玫瑰轻柔地往Peter头顶位置放上去,沿着微卷的发梢将玫瑰枝干勾住,形成了最天然美丽的发饰。 “这样也很好。"


这样的Peter,美好到就像是幻境——



后来,在送给 Pepper Potts的21朵玫瑰花当天,Tony Stark静悄悄地将那天Peter做的第一朵玫瑰花塞了进去,那束玫瑰花变成了22朵玫瑰。


管他22朵玫瑰花是什么花语,只要该死的不是最爱就好。 Tony这样想着。



——tbc


# # #


这一章节大概是我反覆修改最多次的一章😭😭😭

害怕自己叙述不好他们那种纠结又深刻的感情,介于友谊和爱情之间。

试问谁在青春岁月中没有哪些不清不白的误会?尤其我们正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年纪,不擅言语又别扭的可以,很难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想,只是一味的想要为对方好,却错过了许多应该更早发生的美好时光。

抱歉,废话太多,如果还喜欢,请继续关注我和点❤️点👍留个小评论,谢谢宝贝亲亲们😘


评论(11)
热度(61)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