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七)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前文概要:酸涩与甜味交织融合。他们是最亲密的朋友,但各怀心思,总认为自己为对方做了件对的事情。


# # #


第七章


(24)

“Ned!!拜托你能不能不要再跟在我后面了,你这样我很热!!"Peter终于受不了地开口。

“谁叫你还不陪我拼乐高!我都带来了呢!!" Ned也跟得很热。 “而且你不是说过要我当你背后的男人吗!?"

“那什么我早就忘了!"Peter嫌弃地推开不断跟前跟后,影响他工作的小胖子好友。

“噢~Peter~你不能这么对我!"Ned突然跪地抱住对方。 “我……我不能让你才刚康复就这么辛苦的工作……而且没有你,我也无法完成今天的乐高!"

“天呐!Ned你……"他简直服了对方。

“Peter……"Ned还眼巴巴地望着他。

“好了! Peter,你就和Ned去拼乐高吧!这边我来就可以了。"May姨接过 Peter手中的托盘。她也舍不得让才刚痊愈的孩子假日不能好好休息,还得留在这里打工,更何况今天Natasha也在咖啡店帮忙。

“噢……妳知道我可以的……"

“放心吧!我的宝贝,今天的打工钱一样会一分不少的给你。"May姨亲了亲 Peter的脸颊。 “你们可以去角落的空位拼你们的玩具,想回家拼也行。"

“OK!" Peter只能接受这个结果。可以拼乐高又能有打工费,这真不赖!

“耶~!May姨真是太棒了!!"Ned开心地喊了一声后,拉着Peter去角落准备乐高游戏。


如果你是一个喜爱乐高游戏的人,那么乐高就有办法在你身上施展它的魔法,它能让拼乐高的人深陷其中,并且神魂颠倒、无法自拔……

刚才拒绝拼乐高的人是Peter Parker,现在欲罢不能的同样是Peter Parker。他有着绝对的意志力和不服输的精神,甚至可以在拼完之前不用吃饭。

Ned非常了解Peter,因为他们是拼乐高最好的伙伴。

“Peter……"Ned突然开口。

“嗯?" Peter心不在焉地回应。

“Tony这两天假期都去哪了呀?他有找你吗?"

“嗯……有啊!昨天白天不是你们篮球队的训练吗?你没去吗?"Peter的手顿了一下。 “后来晚上他和Pepper学姊去看电影了。"

“那今天呢?"

“今天他……"他今天早上塞了两张演唱会门票给Tony,让他带着学姊一起去看。当时Tony问为什么会有票,Peter说是别人送的,其实……怎么可能!那是他存了好久的打工钱和好几个半夜里守在电脑前面才买到的门票……他本来想陪着Tony一起去看,那是Tony最喜欢的乐团。 “他和Pepper学姊去看Imagine Dragons的演唱会。"

“Wow~!真好!他们酷毙了!"Ned有些羡慕地说。

“是啊……"Peter停下了动作,两眼发直地盯着桌上的乐高。

如果他可以选择,他也想一起去看这场难得的演唱会,但那天醒来后看见床边的Tony,让他再次想起自己的初衷。他不是早就决定要帮助Tony追到喜欢的人吗?既然好不容易成功了,他干什么要如此介意,甚至感到……心痛?他是Tony最好的朋友,他必须守护着对方的爱情。


(25)

结束了一天在咖啡店拼乐高的悠闲时光,Peter已经回到家里了,他刚洗完澡,身下围着一条浴巾,坐在床上用干毛巾擦拭自己的卷毛。

“我能进来吗?Peter?"

门外是Natasha的声音。

“好。"

Natasha带着吹风机走进门内,她早就习惯 Peter总是不吹头发,只擦干的习惯,但只要她有时间或是刚好发现,一定会强制地逼迫他吹干头发。

她顺手接过 Peter的毛巾,轻轻地替他擦干头发,而她明显更有技巧和效率,等头发呈现半干状态,她接着使用吹风机——。

吹风机嗡嗡嗡——运转着,加上Natasha温柔地边吹着边按摩他的头发兼头皮,Peter逐渐感到阵阵睡意向他席卷而来……

“现在还不准睡。"Natasha关掉吹风机,用力地捏了一下Peter的脸颊。

“噢……"刚刚正舒服呢……

“我问你,Peter。"她也坐到了床上面。

Peter揉着眼睛,疑惑地看着他姊姊。

“你今天在店里和Ned说得那什么乐团……演唱会的票是之前你好几天熬夜守在电脑前面抢得爆贵门票吗?"她眼神犀利。 “你把它给Tony了吗?"

Peter的睡意转瞬消失无踪。 “没……没有!当然不是!那是人家送我的票,我只是顺便送给Tony而已。"吓死他了……

“是吗?你没骗我?"

“嗯!"Peter用力地点了头,视线完全不敢与他姊交会。

“好吧……"Natasha恢复了平时的正常表情……还带了点探听八卦的模样。 “那Tony是交女朋友了,是吗?"

“妳怎么知道?"

“拜托!我又不是耳聋!我今天下午有听见你们的聊天内容。"

“哦。"Peter了解地点了头。

“哦什么哦!"Natasha对他的态度不太满意。 “我问你……是那个你帮忙追好几年的学姐吗?"

“对啊!"

“欸!Peter……你会不会有一点酸酸的、刺刺的、小小遗憾的感觉?"Natasha意味不明地盯着他看。

“什么意思?"

“哎!就是好朋友有了女朋友,他没办法总是和你在一起玩啦!巴拉巴拉什么的~~"

Peter缓缓将视线转移到他尚未拉上的衣柜,盯着那个还没送出去的鞋盒。 “哦,我不会,我……我还有一直帮忙呢!"

真是个口是心非的小屁孩……算了,姊姊我还是留条后路给你吧! “是吗?那很好!"她伸手揉一揉 Peter蓬松柔软的卷毛。

……

……

“不过啊!你生病请假那天早上,我从阳台上有看见Tony的女朋友坐在他们车上哦!长得还挺美的呢!"

Natasha要离开房间前对着Peter说。


(26)

那是一个再正常不过,临近傍晚的时刻——

当Peter和同学们道过再见以后,他赶到了田径场,发现那里没半个人影。

“怎么都没人?今天不用训练吗?"

他纳闷地东看西看,确定真的没人之后才缓缓离开。他伸进口袋想拿出手机看看现在的时间……手机竟然不在他口袋里。 “咦……我没带吗?早上不是还在吗?"他把整个背包找遍了都没看见它的踪迹,里头只有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东西。

“去篮球场找Tony好了,他会有办法的。"


Peter花了比平常要将近两倍的时间才找到室内篮球场,而且,他刚才竟然有片刻忘记篮球场在哪里了!

渐渐地……他听见全场奔跑和人声沸腾的声音,但他越是走近,那些声音就越是模糊不清……直到他站在室内篮球场门口时,里头安静到只剩下他自己的呼吸声。

他看见宽敞的大空间里只有Tony一个人而已。

他并不在意自己刚才的听觉出了什么问题,也不介意此刻只站着一个Tony,因为他要找的就只有Tony一个人,只要Tony在,他就能帮自己找到一切想找的东西—— ,只要有Tony。 “Hey!Tony,我的手机不知道跑去哪了!而且刚才我找背包的时候发现我也忘了带家里钥匙了呢……"他边说着边走到Tony眼前。

Tony认真地听着Peter说话,微笑着把他搂进怀里,在他耳边用着气音开口:“只有忘了这些吗?还有没有忘了其他的?"

Peter想了想,回答他:“没有。"

Tony又问了一次。 “你再想想看,你有没有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Peter笑了笑,捏了一下Tony的腰间。他任由Tony抱着自己,这使他很有安全感。 “真的没有啦!"

“噢!Peter,你确定?"Tony并没有要与对方打闹的意思。 “那这样我可帮不了你……"他松开了手,把 Peter稍微推离开自己。

Peter惊讶地看着对方,不安与恐惧从心底慢慢窜升上来。 “Tony!我真的没有骗你!我其他的东西都有带着,也没忘了什么东西呀……我……"怎么办……Tony是不是生气了?因为我老是忘东忘西……万一他不帮我,不陪着我找的话……

Tony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看着Peter,就连Peter的手还揪着他上衣的下摆也无动于衷。

那冷漠的表情使人感到陌生又害怕​​。

Peter着急地快哭了,他慢慢地蹲了下来,小小声地啜着泣。

“你在哭吗?Peter?"

一个柔软细致的女声传进Peter的耳里,他抬起头看,是Pepper学姊!她不知何时站在Tony身边,她一只手还搭在Tony的肩上。 Peter的眼睛里泛着些许泪光,但他还是拒绝承认自己的眼泪,倔强地摇摇头。

“噢!没事就好。"Pepper转向她身边的男人开口:“亲爱的,我们该回去了。"

Tony点点头,目光看向Peter,交会的片刻又刻意转移开来。他握住Pepper的手说:“走吧!"

Peter还呈现蹲着的姿势,脸上茫然又无措。他看着他们走远的背影,恍惚中发现身边的一切全是空白状,光亮亮一片,没有任何人、事、物和背景。

他极其缓慢地坐了下来,以为会接触到地面,但却没有……随之而来的是急速下坠——


——他睁开了双眼,眼前的空间在他记忆中全然没变,就连窗外落雪和碎冰打落的声音都清晰传入他耳里。

半新不旧的体操软垫、跳箱、网球拍、篮球、足球等……和他脚上穿了近两年的旧球鞋。

Peter用手背擦掉还挂在他眼眶的泪珠,发现连手都变得更小了……

“Tony……"他喊出了声,声音比他记忆中的自己更加轻细。

他知道自己在哪里了。

他慢慢地移动到一旁的软垫上坐着,环抱住自己。 “幸好那时候有记得穿着毛衣。"那里的气温是零下十度。

Peter把自己抱得很紧,低下头靠在自己手臂上……

他在等待别人的救援,确切来说,是等着 Tony来拯救他……和现在的自己赶快苏醒——

……

……

……

这真是一场恶梦。


——tbc


# # #

亲亲们,原谅我言语笨拙。
我爱极了你们的评论和❤️,
我会努力产文的!
还请你们继续食用且施舍热度给我!
爱你们❤️

评论(3)
热度(68)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