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丫凡

欢快之后,换一长叹后的寂寥。

《铁虫》My Little Curl(四)/回憶1

这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爱情故事。

私设多、人物性格由于剧情需要有些许扭转,细节请不要深究。

约30章长篇文。

本章导览:本章节是介绍铁和虫从儿时相遇到一见钟情!?的片段,没错!是双向暗恋!
为了让亲们在看之后的文可以更加顺遂,回忆章节约3~4章,会在文中穿插进去,不会影响正文发展。

# # #

》设定May和铁人妈妈是好闺蜜
》设定May和虫的亲生母亲是亲姐妹关系
》老贾以管家身分出没

# # #



第四章


(13)

Peter在5岁的时候被May姨从孤儿院带回家,他们有着血缘关系,只是因为Peter和父母生活在距离纽约相当遥远的偏僻山林小镇,当他们意外过世的时候,没有人有时间和义务去替年幼的Peter寻找是否还有其他亲人,只是仓促地把他扔在孤儿院。

May姨得知了这场意外,她拜托了Stark夫妇帮忙她处理Peter父母的后事,也因为当时Stark先生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由他们协助寻找Peter的下落显得更加容易,她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夫妇俩,也庆幸她有个像家人一样的好姊妹——Stark夫人。

当May姨找到Peter的时候,她简直高兴得快要疯了!在Peter还只会吸允手指,睁着眼睛,咿咿呀呀地躺在婴儿床上时,她抱过他几次,每次抱了就舍不得放回婴儿床,她觉得Peter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最可爱的小孩,他和她的Natasha都是她心口的肉,即使Peter不是她亲生的孩子,她也会用一切她可以的去爱这个孩子,她姊姊的孩子。

5岁的Peter长得白白净净,一头棕色的卷毛,眼睛不大,但是非常清澈透亮,他不吵不闹,神情也不太害怕,他看见May姨的时候,完全没有印象看过这个人,但从对方的眼中他发现了​​一个事实,她爱他,所以他愿意和他回去。

尔后他见到了 Stark夫人,一位美丽的女士。 May姨当然也美,但这是两种不同的美丽,年幼的Peter不太会解释,而这也没什么大不了。

Stark夫人气质出众,温柔和蔼,她也打从心底喜爱眼前的小男孩,于是第一次见面她就往Peter手里塞了一只机器人。是机器人,不是钢铁人,那个年代还没那么先进。

司机Happy载着两位女士和小Peter缓缓地上路,离开了偏远乡下的孤儿院,目的地是他们的居住地纽约皇后区,一路上Peter看着窗外的景象,从草树纵横的山间小路,稻田和果园,最后市区景色落入眼中。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人车相争的街道,一栋比一栋更高的大厦此起彼落的林立着,还有好多好多的人,数不清的人。 Peter觉得新奇极了!他握紧手中的机器人,眼睛闪烁着一点一点的小星星,此刻的他才算是看见这个世界的绚烂色彩。


(14)

“Peter,亲爱的,他是Tony,我的儿子,你可以和他当朋友吗?"

下了车,映入眼帘的是Stark家豪华气派的大门,走进里面更是让Peter惊呼,这里就像是一座公园那么大,确切来说,像座游乐园那么大……

老天!那是什么! ? Peter睁大他的双眼,直盯着远处像是高塔一样的建筑,上面还有好多个红色、金色来回交错的箱子,绕成一个圈。其实那是小型摩天轮,小Peter自然不明白。

Stark夫人笑吟吟地看着Peter,不想打断眼前小男孩看这个美好世界的时刻,但被她牵出来的Tony就不这么想了。他本来还在看他的机器人动画,妈妈非要他出来见个什么人,这让他心情非常不好,又看见眼前这位只会呆立着看向远方的白嫩卷毛男孩,也不回应别人的问话,在他眼里就像个傻子。

“你是机器人吗?"Tony提问了。他想,对方要不就是傻子,要不就是机器人。他没看过皮肤这么白、头发这么卷、嘴唇那么粉红的傻子,所以他觉得后者的可能性高一点。

Peter听见了他的问话,回过神看向了眼前的大眼英俊男孩,对方比自己矮半个头,但看起来就像个小大人似的,小少爷的气质展露无疑。

小Peter眼睛瞪得更大了,他呆呆地看着Tony,小手伸进口袋抓了抓里面的东西,他有点兴奋又有点不安。兴奋的是眼前的人是他看过最好看的人,他的小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不安的是对方的问题他不知道怎么解答,因为他不是机器人,对方会不会很失望……

May姨蹲下来把Peter另一只没有抓口袋的手窜在手心,温柔地摸了摸小Peter的脸蛋,转头对着帅气的小男孩开口说:“Tony,他是Peter,是May姨的宝贝,你能陪他玩吗?"她把手放在Tony的肩膀上,笑了笑。 “他不是机器人哦!他和你同年龄,是个男孩儿。"

小 Tony点点头,还是盯着小卷毛,小卷毛也看着他,但那表情简直没法看,因为Peter盯着他的眼睛根本没有眨过眼!但既然May姨都说他不是机器人了,那么肯定是个小傻子吧!

就在Tony认定这个事实的时候,小Peter小小声地开口了,用他软绵的童音说了从孤儿院出来以后的第一句话。 “你……好,我……叫Peter,对不起,我不是机器人。"说完,他把口袋里抓紧的东西递到Tony的眼前,那是孤儿院院长在最后塞给他的道别礼物,是一颗甜甜圈造型的软糖。 “这个送给……你。"

Tony在听到Peter说话的时候,他的心就化成一摊水了……更何况对方还送了一个甜甜圈糖果给他,他爱甜甜圈,也爱糖果,这些都是属于年幼少爷的禁品,平时是吃不太到的!

即使这个年纪的Tony因为天才般的脑袋而不用上幼儿园,在家学习着国小程度的教育内容,但他还是看过不少同龄的小朋友,他们爱哭、爱闹、爱尖叫,一个比一个看起来还幼稚,而且每个都是一个样,在他眼里都是蠢货般的存在……可是眼前的这个小卷毛实在太不一样了……他说不上为什么,也许是他没听过这么软绵的声音?也许是他看起来如此的无害?也许是因为……甜甜圈软糖?

“谢谢……"小Tony红着脸蛋接过了糖果,摸到Peter温热的小手时,连视线都不敢再多做停留,急忙地低下头。

May姨和Stark夫人互相对视了一会儿,相继微笑。这真是一个美好的画面,不是吗?


(15)

自从有了Peter这个好朋友以后,Tony的生活大大地不同了。他总是想尽办法让Happy载着他到May姨家里见他的好朋友,或是把他的好朋友带来见他。有人可以和他一起吃点心、陪着他看动画、欣赏他的机器人……还会用崇拜地眼神盯着他,让他每次都在半夜偷偷破坏掉模型玩具,隔日再献宝般地把它们修理完毕,只为了看那闪亮亮的小狗眼神,专注于他。

如果他们可以二十四个小时都待在一起,那该多好?


“你不去行吗?"

在Stark豪宅的后院有着一个浅浅的、小小的沙泥水滩。

“不行……"小Peter的沙子城堡还差一点就完成了。

Tony双腿开开地坐在泥泞中,两腿中央是一个凹洞,他在里头灌满了泥水,上层铺了薄薄一层干沙。 “哎……Peter……"

“嗯?"

“这样我们就不能每天一起玩了。"

“对不起,Tony,但是May姨要从白天推咖啡车车推到晚上才会回家,Natasha得上学,我只能去那里,不过还能学点东西呢!" Pete低着头盖城堡,他头顶上有几根卷毛飘着,嘟嘟的嘴巴说着善解人意的话。

“那我和你一起去幼儿园好了。"

小 Peter抬起头,用满满沙泥的手抓了抓自己的小脸蛋,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

“怎么了?你不想我一起去吗?"Tony拍了拍自己的淡黄色海滩裤,缓缓站了起来,他对自己制作的陷阱很满意,就等着有缘人出现。

“想!我想!"Peter激动地站了起来,可爱的小脸蛋泛着红,他用着小短腿走向Tony,结果不小心被泥泞中的小铲子绊倒,往Tony的方向扑倒… …而Tony为了接住Peter赶紧上前踏了一步,踏进了他刚刚做的陷阱之中……

两个跌入坑的小孩丝毫不觉得害怕,他们用脏兮兮的身体环抱对方,用满是泥泞的小手在对方脸上作画,他们同时笑开了眉眼,小脸蛋上透出了喜悦地光亮,笑声在他们之间回荡,小天使般的嗓音变成了悦耳的音符,传进了管家Jarvis的耳朵里——。

Jarvis不急不缓地把两个小泥人捞了上来,用干净的大毛巾包裹住还在嬉闹地男孩们,吩咐女侍者用温热的水替少爷们清洗干净,并叮嘱厨房准备温牛奶让他们洗完澡以后可以暖暖身子。

当Peter还在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悠悠喝着他的牛奶时,Tony已经喝完第二杯了,他再度向Jarvis开口了。 “Jarvis,我还要。"

“少爷,您不能再喝了,会拉肚子的。"

“不会的!再一杯!"小Tony坚持。

“夫人会……" Jarvis还没说完,Tony再度打断。

“她平常不是一直叫我要多喝牛奶吗?她高兴都来不及了!"Tony睁大了他晶亮的焦糖大眼,任谁都无法拒绝。

Jarvis只能投降。 “好吧!少爷,最后一杯。"


(16)

夜里,Tony在床上翻来覆去,难受的胃痛和恶心感让他的小身子都冒出冷汗,额头也渗出汗水……

Jarvis巡房时立刻发现了Tony的异状,赶紧通知了私人医生和Stark夫人。

胃部的不适让年幼的Tony轻微发烧,他皱紧了整张小脸,小小的手握紧拳头,整个身体蜷曲成小小一团,但他没有发出半点声音,像是不想让人发现他难受一样。

Stark夫人坐在床头旁,时不时揉着她的男孩紧握着的小手,还得随时替他擦拭汗水……直到药效发挥作用,小Tony呼吸渐渐平缓,整个身子也终于放松下来,这时,她才松了口气。

“我很抱歉,夫人。"Jarvis低下了头,声音中充满歉意。

“不,这不是你的问题,小孩子本来就会有一些突发状况,幸好你及时发现了,谢谢你。"Stark夫人摸了摸Tony已经退烧的额头。

“是我让少爷一次喝了三杯牛奶,才会导致他不舒服的。"此时的房间里只有Stark夫人和他以及床上的小Tony而已,这显得他的声音在房内异常清晰。

Stark夫人惊讶地看向了他的管家。 “三杯?Tony什么时候那么爱喝牛奶了?"他们都很清楚,你要Tony每天喝一杯牛奶是不可能的事情,两天喝一杯他可能会考虑,而他的性格是只要他不喜欢的,谁逼都没有用,所以当妈的自然清楚三杯牛奶肯定不是Jarvis的问题。

Jarvis回答不出来,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告知夫人正确的讯息。

“Mom……"小Tony不知道何时张开了他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上有透亮的水珠。

“噢~我的宝贝,你醒了,还好吗?"Stark夫人把Tony抱进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还好,妳不要怪Jarvis,是我自己想要喝三杯牛奶的。"Tony的声音有气无力。

“我当然不怪他,但你可以跟妈妈说为什么你要一次喝这么多牛奶吗?"

Tony的头靠在他妈妈的肩膀上,没有作声。

Stark夫人把Tony拉远一点,他还是坐在她的腿上,她直视着她的男孩。 “你不是那么爱喝牛奶的,Tony,你得告诉我原因。"

小Tony揪紧她的衣领,低下头回避她的视线,过了一会儿才终于别扭地开口:“我想长高。"

“嗯?以前妈妈说过喝牛奶会长高,你现在才突然想这么做了吗?"

“对。"

“那你怎么……"

Tony先一步的开口了。 “ Mom,妳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看着小Tony直直望着她的视线,Stark夫人柔声问:“什么事?"

“我下星期开始能和Peter一起去幼儿园吗?"Tony亮了眼睛。 “妳答应我,我再和妳說为什么。"

Stark夫人忍不住笑了,她天才般的儿子脑筋永远动得比任何人还快。 “当然!你不想在家学习了吗?上幼儿园学得很简单,你没关系吗?"

“没关系,下星期就让我去吧!"

“可是你之前不是说无聊吗?"她还想逗逗她的儿子。

“不无聊"Tony坚定的说。

“OK,那你可以和我说为什么突然改变心意要长高了吗?"

Tony咳了一声,瞄了一眼他的妈妈。 “我得长得比Peter高才行,不然……"

“嗯?"Stark夫人还等着他的回答。

“ Mom,我得保护他。"



——tbc

评论(3)
热度(64)

© 凡丫凡 | Powered by LOFTER